• 请选择颜色:
齐家滨: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独特优势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日期: 2020-10-2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大会召开

10月22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大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年来的成就经验,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出席会议。

齐家滨代表市委对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40年来,历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地方立法高起点开局,监督工作高效能推进,重大事项高水准决定,代表作用高质量发挥,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谱写了人大工作砥砺奋进的生动篇章,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40年的实践和探索启示我们,做好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人民主体地位;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必须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永葆人大制度优势。

齐家滨强调,当前,常州正处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圆满收官的关键时刻。我们要从走过的奋斗历程中激发前行动力,从取得的成功经验中汲取丰富滋养,矢志不渝坚持和完善人大代表大会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担当;全面履职尽责,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崭新作为;坚持人民至上,展现新时代人大工作独特优势;加强自身建设,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更高要求,充分释放人大独特优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陈金虎指出,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各个方面和全部环节。地方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从人大工作实际和需要出发,为人大履职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全市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要坚持在党委领导下,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围绕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依法履行职能,积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始终在法治化轨道上行使权力。

会议播放了纪念专题片,武进区委、溧阳市人大常委会、新北区薛家镇人大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同志,曾经担任过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职务的部分老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辖市区和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在常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