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陈震宁来常调研特钢材料产业链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 2020-12-1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2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率省特钢材料产业强链专班来常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副主任戴士福,市政府副市长杨芬陪同调研。

陈震宁一行首先走进中天钢铁炼钢厂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和绿色工厂建设情况。中天钢铁主要环保指标均达行业领先水平,成为省内首家矿粉、焦炭、煤炭等所有原辅料全部实现封闭式管控的钢铁企业,并成功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常州市首批低碳示范单位。已开工建设的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以“大型化、高效化、集约化、绿色化、智能化”为设计理念,生产洁净化、厂区园林化、制造智能化,确保废水、废渣零排放,全力打造结构调整、标杆示范的“江苏新名片”。

陈震宁肯定了中天钢铁在智能制造、绿色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企业抢抓钢铁产业转型机遇,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齐家滨表示,常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钢铁行业发展,积极引导企业迈向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和精品制造。

张耀钢对省特钢材料产业强链专班来常开展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市特钢产业发展情况。我市着力打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抢抓机遇,积极推进“253”制造业集群建设,加快发展高端装备、绿色精品钢2个2000亿元集群,汽车及核心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新型电力装备5个1000亿元集群,以及轨道交通、生物医药、新型纺织服装3个500亿元集群,加快形成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方阵。

陈震宁表示当前特钢行业正在向集约化、高技术化、低成本化方向发展抓特钢材料产业链建设,

要坚持全球视野,定标“高、专、特、新”,紧跟全球特钢产业先进技术发展趋势和理念,立足自主创新和自主可控,聚焦关键环节和前沿领域,围绕龙头企业加强产业链上下游配套,把应用新技术新工艺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选择;

要坚持精深研究,注重统筹谋划,各专班成员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眼界要宽、情况要明、分析要深、数据要实、思路要清、建议要准,为产业链提升行动贡献智慧,确保挂钩联系工作切实有效推进;

要坚持扬长克短,打造差别优势,高端制造业是支撑未来高端特钢需求的强大动力,要推动由普钢行业“数量增长”模式向特钢行业“质量增长”模式转变,加快特钢新产品研发,推动特钢产品国产化替代;

要坚持科技先导,聚焦要素支持,围绕产业链薄弱环节加大科技攻关力度,集聚更多特钢材料领域高端人才,瞄准特钢材料研发和应用的重点方向,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合作建设创新平台,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集中资源突破一批发展中的重要瓶颈,推动全省特钢产业向全球价值链高端攀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