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二十四)
发布日期: 2020-03-0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非常时刻,常州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抗击疫情的一线,坚持在恪尽职守中扛起责任担当,在以身作则中展现形象风采,在联系群众中坚定必胜信念,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刘素俊

常州市人大代表、金坛区人大代表、大乘汽车财务总监

新冠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战“疫”刻不容缓。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疫情期间,刘素俊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返回到工作岗位。为公司防控工作出主意、想办法,公司第一时间作出了延期开工的决策,并协助相关部门落实措施,紧急召回各部门一把手成立防疫小组,有效开展战“疫”工作,同时还组织开启线上办公系统,保证防控指令和措施及时落实。她还组织公司开展 “你在岗,我守护”防疫献爱心活动,慰问抗击疫情一线人员,并根据目前各社区的实际物资需求进行捐款捐物和定点工作支援。

沈志秀

金坛区人大代表、西城街道社会事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沈志秀每天负责街道社区疫情防控的督查工作,一天早、中、晚三次巡回督查所有门岗的疫情防控值守情况,每天工作都在12小时以上,经常督查到深夜。从2月20日开始,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他又负责5家企业的疫情防控督查,担任驻厂特派员,经常深入企业车间、食堂了解情况,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老年人年迈体弱抵抗力差是易感人群,他一直高度关注街道的11家民办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情况,帮助养老院编写了《温馨提示》,协助养老院实行严格管控,全力保障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端木云

金坛区人大代表、金坛区朱林镇朱林村党总支副书记

朱林村内有3000多户村民,人口超7000人,端木云作为朱林村防疫工作小组副组长,负责村内人员摸排、信息宣传、物资收集发放等工作。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她就开始“扎根”村委办公室,每天以方便面充饥,忙到近凌晨1点。为了更好地动员村民做好防控工作,她采取较为生动活泼的宣传方式,自己录制的土话宣传语刷爆朋友圈,成为“网红”硬核村干部。为了降低同事与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劝说难度,她对每户人员都事先进行了电话沟通,一天内她就打了148个电话,了解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并积极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排解他们的焦虑、恐慌情绪,劝说他们继续做好自我隔离。

(来源:金坛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