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四十)
发布日期: 2020-04-0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当前企业正在全面复工复产、学校陆续复学复课,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学校安全复学师生身体健康。

黄亚菊

天宁区人大代表,交通银行常州分行大客户三部总经理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受到了严重的冲击,黄亚菊所在的国际业务部快速响应党中央“稳外资、稳外贸”政策,积极发挥交行国际结算专业优势,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加快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有一家光伏企业因原材料等配套供应跟不上,产能利用率不到50%,且公司出口订单发货期限延迟,对企业销售利润造成了一定影响,黄亚菊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客户积极协调,配合银行为其办理紧急出口项下贸易融资业务,金额达800多万美元,价格也比去年同期下浮了16%。此外她还积极跟上级银行沟通,为这一困难企业的4000万美元结汇争取了30BP的总行补贴,全力强化国际业务融资支持,切实帮助企业降低资金成本,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

针对疫情打乱企业付款计划可能导致的合同风险、海外出口商索赔风险等,交行常州分行国际业务部在黄亚菊的带领下启动应急工作预案,通过内外部联系,一方面对接政府有关部门,协助企业办理与疫情相关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降低后期被买家反索赔风险;另一方面全力支持进口类企业办理开证、付汇业务,支持企业能及时进口原材料,提前恢复生产。如在春节期间与常州中天、新阳、柳工等企业保持密切沟通,了解到企业为复工需要早准备原材料,在2月初便加班加点为这些企业开立进口信用证7份,有效支持企业进口乙烯、柴油等原材料,确保企业如期复工生产。

邵国锁

金坛区直溪镇人大代表,金坛区直溪中心小学校长

为全面做好复学复课准备工作,邵国锁带领直溪中心小学结合《春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对开学后的师生进校、体温检测、消毒防护、应急处置等工作细节进行周密安排,进一步明确防疫常识和学校应急处置流程,切实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处置能力。他重点对班主任晨午检工作及额温枪的使用、“日报告”“零报告”的规范和要求、班级消毒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七步洗手法”、开展健康教育等几个方面展开培训。

在指导好师生科学防控前提下,邵国锁始终把学生的学习作为当前第一要务。他利用网络和校本化学习资源,为学生提供学习建议,分学科、分时段向学生布置学习任务。他还联系邮政公司开展“停课不停学,教材送到家”活动,在金坛区邮政快递公司的鼎力相助下将教材送到每位学生手中。为提升学生居家学习锻炼的积极性,让孩子们在这个“加长版”假期中收获满满,邵国锁组织学校开展了“居家学习七彩好少年”线上评选活动,通过自荐和老师推荐,共评选出35名“居家学习好少年”,并为他们颁发了线上学习云奖状。

(来源:天宁人大、金坛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