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四十一)
发布日期: 2020-04-1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在推进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市复学、加快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中,常州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尽己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徐敏

天宁区人大代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留青竹刻市级非遗传承人

疫情期间,无数医护人员奋战一线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徐敏,她带领常州留青竹刻传习所的学员们,用竹刻的形式表达对白衣天使的崇敬以及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为众人抱薪者,必为人民所铭记”。在这个戴着口罩的特殊时期,学员们静心钻研竹刻,通过微信群相互鼓励、相互学习,创稿、雕刻、反复打磨,创作出一件件以“抗疫”为主题的留青竹刻作品。医务工作者的身影和始终冲在一线的钟南山院士,跃然于学员们的竹刻作品上,以表达他们向每一位抗击疫情的英雄致敬,感恩每一位抗疫“战士”的付出,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威,用竹刻记录历史,用努力迎接更好的未来。

徐粉红

金坛区人大代表,尧塘实验小学教师

徐粉红是尧塘实验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也是一位班主任。在这个特殊而漫长的寒假里,她精心为学生制订《每周线上学习安排表》,认真做好学生的学习反馈,并对每一位学生健康状况进行跟踪、排查,每日上报,确保每位孩子能够健康安全返校。

随着小学复学复课,徐粉红积极参加学校开学前防控疫情演练,针对学生低龄自控能力弱的特点,对教室进行了全面的清洁、消毒,悬挂防控疫情的知识挂图,熟练掌握突发情况处置方法,不留死角细致的做好班级的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学生们的健康安全。

(来源:天宁人大、金坛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