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二十二)
发布日期: 2020-02-2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常州市各级企业家人大代表响应号召、迅速行动,以多种形式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捐资捐物,以实际行动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出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陈忠渭

常州市人大代表、常州神力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公司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通知后,陈忠渭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积极部署、迅速行动,做好体温观测、人员排查、清洁消杀等工作,阻断疫情、防止蔓延,公司还为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一百万元,助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公司始终把防疫“第一任务”和发展“第一要务”有机统一起来,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做到有序复工复产和严格疫情防控。

陈忠渭表示,“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为人民。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需要挺身而出;越是关键时刻,越是需要彰显人大代表的作用,我有责任为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王敏其

常州市人大代表,常州市武进五洋纺织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面对突发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五洋纺机在公司董事长王敏其的带领下在抓好复工复产和公司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爱心接力、捐款捐物支持地方政府和街道、社区防疫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近段时间因工作原因,一直远在国外,但是王敏其时刻关心关注着家乡的疫情变化,并积极行动,安排公司向武进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款10万元人民币,向湖塘镇和南夏墅街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捐款2万元人民币,向常州经开区遥观镇政府捐增口罩3000只、手套1000副,向遥观镇钱家塘村委捐增口罩1000只,向常州二院阳湖院区捐增口罩2000只,向何留村捐增口罩2000只,向南周村委大学新村三社区捐增口罩1000只。

王敏其说,“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作为人大代表的我们更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和企业家的责任担当。”

陈凯

常州市人大代表、常州市润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凯带领助残志愿者队伍,成立常州市武进区同心助残驿站。通过“333精准助残”工作法,大力改善困难残疾人家庭生活、生产状态,结对家庭由8户增长到101户,覆盖武进区11个乡镇。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随着防控举措升级,陈凯始终把101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放在心上。他通过驿站微信公众号向助残志愿者和服务对象传递科学的心理辅导方法,他还鼓励助残志愿者对重残家庭开展重点线上指导,督促康复训练计划正常开展,做到疫情可防控,康复不松懈。陈凯及时总结疫情防控过程中的问题和趋势,精心编制并上报了《做好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保障的紧急建议》《精准施策提振实体经济信心》《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前储备政策》等13篇建议和意见,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陈凯说,“作为人大代表,理应关注最底层最弱势的群体,从现有条件出发,为党委政府分忧,为党委政府贡献智慧,为抗击疫情,发挥代表该有的作用。”

(来源:武进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