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十)
发布日期: 2020-02-1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疫情无情人有情,人民代表为人民。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市各级人大代表们始终心系疫情防控工作,在立足自身岗位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多种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体现着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溧阳市人大代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时掌握疫情采取行动,宣传、发动、引导群众,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大代表的初心本色。

吴丽华

溧阳市人大代表、周城卫生院防保科科长

主动请缨上“疫”线

疫情当前,溧阳市人大代表、周城卫生院防保科科长吴丽华主动请缨加入溧阳市疾控中心流调消杀组,毅然选择逆行而上。

她认真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防控培训,并在第一时间向全院医务工作者和乡村医生传达到位。同时,按照工作要求及时调整防控方案,积极开展防控培训,将最新的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近日,社渚镇确诊两名感染病例,需要立即对患者居住村实行封锁防疫。吴丽华义无反顾奔赴封锁区,现场指导作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用品处置和病毒消杀等工作,有效防止了病毒的传播。

在疫情防控期间,吴丽华还担负周城卫生院的预检分诊工作,为就诊病人测量体温,定时对发热门诊进行喷洒消毒。她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宣传,耐心向就诊病人宣传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指导辖区内的中小学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并多次赴辖区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宣传新冠肺炎的防控举措。

余粉红

溧阳市人大代表、电信局竹箦支局局长

立足本职助“疫”线

溧阳市人大代表、电信局竹箦支局局长余粉红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主动担负起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协同相关企业为政府视频会议、各村委和重要部门提供网络保障,特别是网络手机和数字城管手机的使用保障,做到一有问题第一时间处理,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优质快速的响应服务。

同时,余粉红代表认真学习防控知识,争做防疫知识宣传员,进村入户,广泛宣传,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她还在春节期间走访慰问了竹箦镇部分村委和城管中队、网格中心两部门一线人员,捐献食品、生活用品等共计八千余元。

谈到抗击疫情所做的事情,她动情地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该做的,能为防疫尽到绵薄之力,守护群众健康,累点、苦点无所谓,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荣幸!”余粉红用自己的坚定行动,体现了一名基层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朱俊

埭头镇人大代表、余家坝村党总支书记

病坚持守“疫”线

大年三十,埭头镇人大代表、余家坝村党总支书记朱俊腰侧绞痛并伴随严重呕吐现象,被确诊患有较严重肾结石,医生建议他在家休养一段时间。但是在疫情面前他没有任何犹豫,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后迅速召集村干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朱俊组建“星火”党员志愿队和党员“护村小分队”,加班加点带领村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核查摸排,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张贴告知书,悬挂横幅,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亲自值守村疫情防控监测站点,劝导群众不要出行,严格控制人员车辆流动。高负荷的工作使朱俊的病情得不到改善,每天就通过大量喝水来缓解疼痛。朱俊实在疼痛难忍,再次去医院复查。医生告诉他必须住院治疗,但因挂记着严峻的疫情形势,朱俊让医生开了几盒止疼片又回到了战斗一线。

“作为一名村支书,更是一名人大代表,在群众需要我的时候和他们在一起,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这点痛、这点累,根本不算什么。”朱俊说,疫情面前,基层人大代表更应该挺身而出,靠前指挥,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溧阳市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