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十八)
发布日期: 2020-02-2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生产一线 亦是战“疫”一线

近日常州市多家企业开始有序复工,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疫情当前,面对防控重担和压力,各级企业家人大代表作为 “掌舵者”,他们既是总指挥,又是总后勤,从车间生产到员工衣食住行,从物流运输到人才招聘……每项工作都要亲自抓,从而确保万无一失。在溧阳经济开发区,有很多企业家代表提前结束假期,主动来溧隔离,边隔离边部署,为企业复工复产尽责出力。

袁国强

江苏省人大代表,江苏国强镀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一定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工作期间尽量减少交流,这不仅是对你们自己负责,更是对全公司和你们的家人负责!”2月16日上午10点,在江苏国强镀锌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入口处,健康检测员和工人们交待着生产注意事项,并为进入车间的工人逐个测量体温。作为一家有着5000多名员工的多元化制造企业,这是国强集团采取有力措施应对当前疫情的一个缩影。

早在疫情发生之初,省人大代表、江苏国强集团董事长袁国强就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了管理层会议,亲自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相关工作。当时正值春节放假,当务之急就是如何快速对这5000多名员工排查分类,通知相关事宜。为此,袁国强紧急召开会议,把责任压实到每一个部门负责人身上,要求通过电话、短信和微信等多种形式,层层传达、层层上报,定时、定人、定点汇总整理每日情况,仅用3天时间就摸清了所有员工的基本情况,并进行了分类梳理,告知相关要求,做到了“一人一档”。

对于非重点疫区提前来厂的外地员工,袁国强让公司在宿舍区腾出五个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并由公司统一送餐,保障隔离区员工正常的生活。同时,他还多次带队对隔离区的员工进行慰问,现场查看他们的生活状况,并对隔离工作提出了一些改善要求。在与外地员工的交流中,他说:“感谢大家对公司防疫工作的支持和配合,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我们也欢迎今后你们带着更多的老乡来到我们江苏国强!”

潘剑青

溧阳市人大代表、溧阳盛杰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以工匠精神做好防疫工作

“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标准去做细做实,拿出我们做产品的严谨态度和拼搏精神去做好疫情防控,让其成为我们工作和生活的一部分,倡导自觉遵守的良好氛围。唯有如此,我们才有足够的底气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企业平稳高效运行,为完成全年的目标打好基础、开好头。”溧阳市人大代表、溧阳盛杰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剑青这样对员工说,也是这样做的。

在潘剑青的带领下,企业根据政府相关文件出台了多个内部管控办法,明确具体工作流程和实施标准,由专人负责监督,对于不遵守者,由部门负责人责令整改,并采取惩戒措施,从而在企业内部形成了“步调一致、上下协同”的防控氛围。

比如针对企业运输材料和产品涉及到的外地大货车较多,可能带来安全隐患的情况,潘剑青第一时间要求拿出最严格的大货车管理办法,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形成了“报备、登记、检测、消洗”等一整套的管控流程,尽最大可能斩断病毒传播途径,真正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来源:溧阳市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