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十二)
发布日期: 2020-02-1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随着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推进,常州市各级人大代表们持续奔波在“抗疫”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冲锋“疫”线,勇往直前,努力筑起防控疫情的“隔火墙”。

唐莉君

钟楼区人大代表 | 钟楼区五星街道花园新村第一社区书记

花园新村是开放式老小区,辖区内有农贸菜场和中心文化站广场,每天进出的车流量、人流量很大,防控工作很难。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为了加快建立花园新村的关口防疫网,唐书记深入现场踩点,图纸模拟、途径认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小区的8个路口封闭到位,保留花园中学一个出入道口,为片区居民划出健康安全线。

邵海燕

钟楼区人大代表 | 钟楼区五星街道花园新村第二社区书记

“居家隔离要‘专人专管、专人专服’,唯有这样才能确保他们安心度过隔离期。”花二社区的邵海燕书记这样说。隔离居民也是花二的一份子,不能因为隔离病毒而隔离爱。邵书记身穿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刚给一户隔离户送完生活物资,又开始为另一户清理生活垃圾,马不停蹄。 

郭文娟

邹区镇人大代表 | 江苏中铝稀土有限公司职工

村民组长变身“守卫兵”。安基村的郭文娟,今年已经53岁,是一个已经部分拆迁的村民小组组长。作为村里第一个主动报名的防疫志愿者,每天她都要在戴安路卡口执勤,登记来往人员的信息。郭文娟的儿子、儿媳和孙女住在市里,自己和爱人租住在奔牛。根据防疫需要,进出村里的道路都被封了,这几天她为了每天去卡口执勤,也不回奔牛的住处,就每天在村委旁边一个简单的屋子里睡觉过夜。

包玉琴

邹区镇人大代表 | 邹区镇卜弋村妇联主席

妇女主任变身“女战士”。包玉琴,是卜弋村妇女主任,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她的丈夫由于中风瘫痪在床,因为她要上班,家里专门请了护工照顾丈夫。疫情来临时,由于护工回家过年无法返回,丈夫全天的日常照料便落在了她一人身上。村委考虑到包玉琴家的特殊情况,没有将她排进村卡口值班名单中。包玉琴得知情况后,主动请缨,要求到卜弋村第一个卡口——胜利路卡口值班站岗。胜利路卡口位于扁担河旁,周边无任何遮挡物,冬天凛冽的河风肆虐,加上阴雨天气频繁,在这里站岗,不一会儿就会被冻得手脚哆嗦。在这种条件下,包玉琴依然每天一早前往卡口换班值守,到中午才匆匆忙忙回到家中照顾自己的丈夫。

(来源:钟楼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