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十六)
发布日期: 2020-02-1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疫情面前特殊的爱

——记常州市人大代表、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副校长于娟

对于常年在外的人来说,春节和亲人们团聚是最幸福的事情,对于常州西藏民族中学的老师来说更是如此,因为学校全年没有假期,学校各级各类师生员工大年夜和年初一也有可能被安排值班。这次春节,于娟是“幸运”的——春节期间不要值班,回老家弥补过去三年来没有和老爷爷以及父母吃年夜饭的缺憾。假日期间,正当于娟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之际,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在家呆了两天的她如坐针毡。一方面,学校近五百名藏族孩子的安危怎么办?另一方面,久未谋面的亲人们正需要她。父母看出了她的心思,乐观地劝她安心回学校照顾孩子,等疫情过后再回来看看。怀着对家人的愧疚,她年初三便踏上了返校的路途,投入到了学校紧张的抗疫工作中。

为确保学生隔离期间的学习效果,于娟带领教导处全体同志,争分夺秒、周密组织,认真安排好了每一个学生的学习和防疫事宜。年初七,在学校会议室,于娟和十几位老师正组成一圈流水作业装订资料,整整一个下午,大家没喝一口水,没有休息一分钟,五百份学生十四天的学习资料装订完成了。第二天,于娟带着一批老师双手拎着沉重的袋子,把学习资料分发给每个学生,细心的她在查看学生隔离房间时发现,有的房间光线不够,凳子也不够舒适,她又逐一给孩子们配好了台灯和凳子。待一切安排停当后,患有严重椎间盘突出的于娟此时已直不起腰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非常时期,学校需要征集志愿者,加强值班力量。”于娟在学校两位主要领导的支持下,第一时间向全体教师发出倡议。她第一个报名,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多安排自己几次值班。她跟她爱人打趣说:“家里的孩子就交给你了,这几天我要管外面四百多个孩子”。深夜的守护和陪伴又成了她工作的常态,从年初三到今天,她就像援鄂的白衣战士一样,连续工作了近一个月。学生巴桑卓玛的妈妈在朋友圈留言说:“因为自己亲耳听到、亲眼看到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在疫情防控中的果断措施,看见老师们遇到困难不退却、拧成一股绳的爱心和责任心,无比感动!我绝对没有选错学校,我很放心把孩子交给这个学校!”看到家长们的理解,于娟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了一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于娟作为一名特殊学校的副校长,她连续奋战不下火线;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积极响应省、市人大作出的决定,向有关方面捐款捐物、建言献策。她在努力践行责任和担当的进程中,温暖着学校每一个藏族孩子和家长的心。她是常州西藏民族中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也展示了一个人大代表应有的风采。 

(来源:钟楼区人大 作者:章龙虎 姚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