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二十)
发布日期: 2020-02-2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有召唤,必前行。”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上,积极发挥代表示范员、宣传员和监督员的作用,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关键时刻彰显责任担当,紧要关头争当先锋表率,奋战在应急保障、联防联控、维护稳定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张慧芳

常州市人大代表、河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当好示范员,做科学防疫的表率

“与疫情作战,与生命接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张慧芳坚守防控第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全面落实科学防控措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发现疫情的‘哨点’,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转诊,注重每一个环节,做好每一个细节,就是保护群众最好的防线。张慧芳秉持这一理念,先后通过成立防疫应急指挥办公室、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设立预检分诊点、建设2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培训医护人员和做好防疫台账记录等系列措施,守好基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张慧芳和医护人员一起在预检分诊点预诊,一旦发现有发热或有流行病学史的患者,立即将他们引导至发热隔离专区,尽快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就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张慧芳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用科学严谨的态度指导基层社区防控工作者,带领医护人员全力守护好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颜美芳

新北区人大代表、河海街道天安社区党总支书记

当好宣传员,做正确引导的表率

街道的城中村——皇家新村由于新市民集聚、人员流动较为频繁等原因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颜美芳不等不靠,在皇家新村“先试先行”,用“温度”凝聚防疫力量。颜美芳发动全体专兼职网格员、居民小组长、党员志愿者通过QQ群、微信群、“绿韵天安”公众号等发布信息,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引导告知书,走访重点户等形式争取村民和出租户的理解和支持,实现皇家新村封闭式管理。同时针对皇家新村人员复杂的情况,颜美芳还组建了“90移动大喇叭”党群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带着扩音器进行“敲锣打更式”宣传,引导村民主动上报“返常”人员线索。大喇叭不光吸引了一些党员群众投身志愿服务,还让群众从认识理解转变为支持参与,让防控疫情从社区的单打独斗变为一群人的战“疫”。

张文正

新北区人大代表、河海街道河海社区党总支书记

当好监督员,做群防群治的表率

对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尤其是湖北、浙江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是防止疫情传播的重要措施,疫情发生以来,张文正一直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开展“地毯式”排摸,积极劝导疫区返常人员主动到社区做好登记,联系社区卫生院的家庭医生上门为居家隔离家庭测量体温,安排社区24小时值班岗,对“四包一”重点监测人员实行分网格专人监督,督促各小区“四包一”人员上门与重点人员签订居家隔离观察告知书,张贴居家医学隔离温馨提示。张文正在一次电话随访中了解到居住在河海二村周先生一家三口,因从汉口返常后居家隔离无法出门,家里的粮食蔬菜等物资短缺,张文正和网格员一起上门为他们送去蔬菜和生活必需品,周先生一家很是感动。疫情当前,张文正始终做到倾听群众的要求,解决群众的困难,更加坚定了社区居民抗疫信心。

(来源:新北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