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二十三)
发布日期: 2020-02-2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工作在各个行业的常州市各级人大代表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企业、社区、村委这些阻断疫情蔓延的重要关口,都有他们默默奉献的身影。

疫情发生以来,罗溪镇妇联积极发动女企业家、女能手、巾帼文明岗、巾帼志愿者、三八红旗手和基层妇女群众投身抗疫工作。常州市人大代表、江苏华冠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琴华是新北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她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及时告知女企业家们按照政府要求延后复工,引导大家理性对待疫情,积极支持配合做好防疫防控工作,在华冠电器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应急领导小组,鼓励本地员工参加志愿服务,自己带头捐款, 同时呼吁女企业家们在做好本人防控疫情的同时,尽自己的努力,积极捐献爱心,在疫情面前展现女企业家的责任担当。

莫栋华

新北区人大代表,罗溪镇温寺村党总支书记

新北区罗溪镇温寺村在党总支书记莫栋华的带领下,建立了一条群防群控的牢固防线。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为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他每天都要值班到深夜12点过后才回去休息,志愿者们劝说他早点休息,他说自己苦点没有关系,不能让志愿者们太辛苦。从农历正月初一至今,温寺村有三人辞世,他都严格按照防疫防控的要求,上门安抚逝者家属,让他们在特殊时期丧事从简,避免村外亲友上门吊唁而引起人员聚集活动,建议亲友改为电话、微信等方式。对逝者家属的实际困难,他也时刻挂在心上,安后村民小组一位老人病逝,因新孟河拓浚,去火化场的道路封闭,他多方协调,半夜时分还打电话给工程队负责人,希望他们能在河边填一条路。工程队负责人被他执着的精神感动了,特事特办,主动联系人用挖掘机整理出了一条通道,方便了群众出行。

谢军

新北区人大代表,罗溪镇空港社区党总支书记

谢军是新北区罗溪镇空港社区党总支书记、区人大代表。他去年肿瘤手术现仍处于恢复期,但为确保做好社区管控人员进出这一防疫核心环节,他放弃修养,每天早晨7点都会准时出现在小区门岗,陪着保安和志愿者一起检查进出人员。他和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一线,发现窗口人手不足时,他就在直接在便民服务窗口办公,一方面便于布置防疫工作,另一方面接待来访居民,为他们详尽地解答问题,解决群众的困难,每天晚上他都要检查完当天疫情汇总数据才能放心回家。社区内有企业宿舍楼,如何严管进出又不影响企业复工是一个大难题。他主动与企业沟通,争取企业安排厂车接送,由专人负责统计进出人员,逐个测量体温,对不在名单之内、有发热现象的人员禁止出入小区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这一举措既解决了企业的难题,又降低了一线工作人员的负担。

(来源:新北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