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二)
发布日期: 2020-02-0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蔓延,常州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省市委号召,迅速行动,纷纷加入进最美“逆行”队伍,在企业、在社区、在农村,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联防联控,行动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李承霞

全国人大代表、常州市人大代表,常州老三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常州老三集团是一个人员密集型服装企业,2000多名员工中有近90%是外来务工人员。疫情发生后,李承霞敏锐地意识到掌握人员信息的重要性。为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在春节放假前就组织各车间的生活委员汇总人员情况,登记身份信息。年初二就从老家回到企业,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加班加点完善人员信息,开展人员摸排工作。在掌握到企业有近十位湖北籍员工后,积极向企业领导建议延长湖北籍员工的假期至2月底。李承霞表示,一定要将排查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掌握每一名员工的现状,将疫情阻挡在企业之外,为常州的防疫工作作出企业的贡献。

袁洪度

江苏省人大代表、常州市人大代表、天宁区人大代表、牟家村党委书记

农村是病毒防治的第一道防线,也是防疫站的薄弱环节。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天宁区人大代表、牟家村党委书记袁洪度连夜组织召开村干部及村组队长紧急会议,立即开展专项排查。

针对武汉来常人员及外地来常人员进行摸排,特别对武汉回常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居家隔离要求的劝导。同时,他深入牟家村颐养园、物业等公共场所,指导开展消毒工作,积极关切工作人员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他指出,全村人员要众志成城,不怕难、不畏险,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战“疫”!在他的带领下,牟家村充分利用好农村“小喇叭”吹响防控“集结号”,最大范围最大力度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持续发挥全村党员、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全村干部定期为居家隔离老人配送新鲜蔬菜,及时为有困难的群众提供帮助。

陶文忠

常州市人大代表、龙虎塘街道党工委书记

陶文忠连日来持续走访企业、市场、卫生院、治安卡口,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根据上级春节延期开工要求,目前街道辖区企业尚未复工,陶文忠带领工作人员到辖区企业一方面宣传上级防疫精神,号召企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延迟复工,一方面指导企业提前开展企业厂房消杀工作,并要求进出企业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在玲珑综合市场,他仔细询问疫情期间菜蔬供应保障和菜场消毒灭菌工作情况,并重点对综合市场有无进行活禽交易情况进行检查;到街道卫生院了解疫区返常人员情况,叮嘱他们要配合防疫工作,注意防护工作,避免交叉感染;在重点道口检测点,与街道交警、城管、卫生院、派出所、民兵联合对来往出租车、外地牌照车辆驾驶员及乘客进行体温测量。

陶文忠表示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走在前列,打好防疫战,守护一方平安。

王文红

天宁区人大代表、北环社区党委书记

天宁区人大代表、北环社区党委书记王文红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奋战在前线。她每天与来常的武汉市民打电话,帮助他们消除恐慌心理,并且联系红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家庭医生上门为他们测量体温。值班社工因病不能到岗时,王书记主动顶上,确保工作能够正常有序开展。为了更好地劝导年纪大的居民,王文红还和家人编了一段通俗易懂的顺口溜,发到微信、QQ群中进行宣传,真正做到了一个人带动一群人。

“街上的人比之前少了,出行的居民们也都戴起了口罩,对于打赢这场战役,我们有信心。”王文红只是在防疫一线的代表们的一个缩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责任,捍卫着广大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庄慧

天宁区人大代表、富强社区党总支书记

近日,租住在中吴雅苑的鲁先生一家四口从疫情发生地返回常州,目前正在居家隔离无法出门,如何维持日常生活成为大难题。就在他发愁之际,区人大代表、富强社区党总支书记庄慧主动联系他,提出可以帮他购置生活必需品,这让鲁先生一家都很感动。

就这样,鲁先生一家将需求通过微信发给社区,社区为其采购,然后送至门外。通过线上的交流,社区随时掌握鲁先生一家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大家住在同一个小区,就是一家人,我们隔离不能隔爱,我最盼望的就是大家顺利健康的度过隔离期”庄慧表示。

薛凤英

新北区人大代表、河海街道兰翔社区书记

自1月23日以来,区人大代表、河海街道兰翔社区书记兼主任薛凤英几乎没休息过完整的一天,手机的滴滴声成为她的的战斗令,冲锋号!

她全心投身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行动中去,全面参与宣教、群访、群防工作,充分利用网格化社会治理优势,迅速摸清社区居民户中的重点人群,组织专兼职网格员一户一户压茬走访、排查;利用物业管理信息化的优势,在住宅小区逐一比对重点省份车辆信息,严格实行“一登记”“一测量”“一上报”制度,为夺取防控斗争的最终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她戴着蓝口罩、穿着红马甲在各个楼道间穿梭进行,成为一道别致的风景线,在走访排查过程中用激励之语温暖人心,用真挚之情坚定信心,默默履行着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

(素材来源:新北人大、天宁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