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八)
发布日期: 2020-02-1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老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已经73岁高龄的天宁区人大代表、红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徐定南同志,大年夜接到抗击新冠疫情指令,火速组织红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精兵强将,搭建中心防疫指挥班子和四大应急工作小组,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天天上阵,坐镇指挥连轴转。

他建立了每天早会制度,根据防控要求,调度安排卫生服务中心的防控工作,培训、督查、巡查、动态指挥,与领导小组一起励志鼓劲,助力一线严防死守。他说,市政府下达了一级响应命令,就是临战指令,我们穿的白大褂就是白战袍。阻断疫情,严防死守,我们基层医疗机构责无旁贷,初心使命所在!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最近天气寒冷,他患了几十年的哮喘病与老年病一起复发,他一边偷偷的挂水打针吃药,一边在检查和处理工作,率先垂范,用行动鼓舞士气,号召应急工作小组同舟共济驱瘟神,擂鼓助威阻击新冠肺炎。就这样,忘记年龄,忘了疾病,始终没有离开基层防疫前线。

疫情来得突然,物资的采购供应成为工作难点,徐定南通过多种渠道,紧急求购急需物资,医用口罩、手套、护目镜、红外线测温仪,解决防疫燃眉之急,温暖了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

徐定南还组织起一支红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铁姑娘战斗队”,服务常州市火车站出站口,每天三班倒,每班8小时,坚守岗位,防控不留死角。成立了转运小组不分昼夜转战在实施医学隔离的路上。公共场所、诊室、办公室一天两次消杀规范到位到点。口腔科是红梅中心的重点专科,效益支柱,但考虑到口腔门诊治疗是有雾操作,为了防止一切可能发生的疫情传播,坚决把口腔科与胃肠镜专科、中医系列科室等暂时停诊,徐定南带领应急领导小组实施着一项项硬核措施,一个个扎实行动。

他们只有一个信念,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

(来源:天宁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