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十五)
发布日期: 2020-02-1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常州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伟平

常州市人大代表,局前街小学教育集团联合党总支书记、校长

疫情发生后,李伟平同志率先投入到防疫的发动、宣传、组织和落实的各项工作中去,全面部署集团师生抗疫工作,局小教育集团率先发布《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告家长书》,号召家长做好预防工作,发布《向武汉等地捐物捐款的倡议》,短短三天时间,集团师生捐献护目镜、口罩等财物近50万元。局小还发放《局小集团寒假学生生活地图记录表》,用行动路线图记录生活轨迹,率先成立集团党员志愿者组、学生寒假生活指导组、学生心理辅导组等6个专项工作组,细化落实相关工作。推出《学生寒假居家生活八大攻略》,对学生寒假生活进行指导,组织局小教师研制寒假学习生活指南,并组织骨干教师进行集体备课,设计和录制微视频,开展线上授课和辅导工作。

张杰辉

天宁区人大代表,常州市德安医院院长

天宁区人大代表、常州市德安医院院长张杰辉以科学规范的管理手段,带领全院干部抗击疫情,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和敏锐的洞察力,积极研究方案,制定对策,第一时间启动了本院抗击疫情的应急预案,建立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和快速反应机制。他深入一线直接指挥,强化预检分诊机制,调整医生排班、备班情况,规范病人尤其是精神疾病患者的收治、医疗废物管理、家属探视等制度,完善病例报告流程;组织全院培训学习国家卫键委下发的防控方案、监测方案、诊疗方案,充分发挥德安医院心理科的专业优势,针对疫情可能引起的社会心理问题未雨绸缪,组织医院心理专家探讨方案,及时启动了《常州市德安医院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心理援助方案》,为稳定社会各界人士心理防线助力。

李江民

郑陆镇人大代表,郑陆镇城管中队队长

李江民是天宁区郑陆镇城管中队队长,同时也是郑陆镇人大代表。他从疫情发生后就开始吃住在郑陆镇中队,他所在的城管中队离家步行也不过一刻钟时间,可是他一次也没进过家门,时间长了他想念家人,但担心将病毒风险带入家中,也只是蹲在家门口吃着母亲烧的饭菜。“有困难的时候,人大代表就该冲在前,抢在先”,这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语。身处抗“疫”一线,想家人的时候只能打个视频电话,而经历了一整天的奋战,往往已是夜深。他知道作为镇城管队长该尽的职责与义务,更明白此时身为人大代表该有的担当,那就是冲在防疫第一线,为全镇人民营造健康、安全的环境而奋斗。

(素材来源:天宁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