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十九)
发布日期: 2020-02-2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疫情仍在持续,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防控疫情行动也在持续发力,在基层岗位上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争当抗击疫情的先锋者、模范者,用朴素的为民情怀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钱卫荣

天宁区人大代表,青龙街道综治办主任、紫云苑社区党总支书记

自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开始,钱卫荣在社区居民欢度春节时就作出了“战疫”部署,第一时间摸索出了“3+3”(3到位+3带头)工作模式,贯彻落实防控疫情精神到位、依托网格化平台摸排到位、依靠党员群众宣传发动到位;社区书记带头“冲锋”、社区党员带头示范、物业公司带头落实,依托“3+3”工作模式,钱卫荣充分发挥“网格+警格”优势,发动网格长、网格员、楼道长、网格志愿者等,对辖区内10个基础网格和2个专属网格严密排查,建立了疫区返常人员及与其密切接触的人员管理台账,严密落实 “四保一”要求,建立“四类人员”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针对社区居家观察人员,钱卫荣指定专门疫情报告联络员,跟踪检测人体状况并代为“跑腿”,不仅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了生活服务保障,也为疫情防控工作争取到了最大的群众支持。

王春芳

天宁区人大代表、红梅街道锦绣东苑社区党总支书记

小区抗“疫”一线,每天都能看到王春芳忙碌的身影,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抗“疫”前线,开展逐户排查、处理举报、物业监管、户籍警联动全方位的地毯式摸排,她常常把疫情变化与实际情况出现的一些问题作为讨论点,集思广益,及时调整最佳的工作方式,让每一位社工都成为严防死守的坚强一员。2月10日,企业开始复工,新一轮的抗“疫”又开始了,2月11日,根据要求进行一户一证一出入的发放工作,然而问题又是一大堆,出租户如何解决?高龄老人需要照顾咋办?家里有病人需要每天都要出门还加上买菜?还有些人就是大吵大闹“弄的这样紧张干什么?有必要吧?”“我家一定要两张的,一张没法用?”......这几天社区如火煎熬。王书记汇集大家的思路,创新了“房东租客一体”承诺书、出入证遗失承诺书、临时工作流程等等,让“一户一证一出入”既满足群众需求又能达到管控效果。

唐静娴

天宁区人大代表、茶山街道清凉第三社区书记

作为社区书记,唐静娴要统筹好方方面面的工作,居民情况统计、工作人员调度、楼道杀菌消毒、防疫知识宣传等,无不需要她一一操心,小区里、楼道中、卡口上无处没有她的身影,疫情防控工作紧急繁重,连续高强度的加班、长时间的睡眠严重不足让原来患有颈椎病的唐静娴不堪重负。为了缓解头痛,唐静娴只能不停按摩自己脸上的穴位,经常脸上揉得满脸通红,实在扛不住了,就从兜里掏出一粒止痛片,稍作休息后又继续奋战。看着唐静娴每天深夜回到家里疲惫不堪的样子,家人都心疼不已,丈夫忍不住问她:“还扛得住吗?”唐静娴点了点头:“肯定能扛住的!”还有一句话她藏在心里没有说出来“必须要扛住啊!”在社区的大街小巷,永远能看到她“娴”不下来的身影,居民们都说,看到唐书记这道红色的身影,他们心里就踏实了很多。

(来源:天宁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