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二十六)
发布日期: 2020-03-0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村、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常州市各级人大代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带领着党员和志愿者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张红军

常州市人大代表、茶山街道清凉一社区党总支书记

张红军在清凉一社区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担任领导小组组长,靠前指挥,落实“四保一”工作制度,发动带领网格长和网格员,深入 10 个网格通过电话、微信、小程序、LED 显示屏等方式,与网格员一起宣传、排查疫情,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针对疫情防控中口罩、消毒液、体温测量仪等防控物资不足,她积极联系“五同”党建联盟单位,争取天宁区政协提供小型电动车和额温枪等物资,保障防控工作需要。谈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张红军非常坚定,面临复工潮大量外来人员回社区,她坚守岗位,继续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分类管理等工作,保障属地企业复工复产需要。

张毅超

天宁区人大代表、采菱社区居委会主任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张毅超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不敢放慢脚步。他每天都在卡点、社区以及居家隔离点之间来回奔波,用实际行动守卫百姓安康。为缓解社区居民口罩紧缺的问题,张毅超主动联系到社区超市老板,在问清货源、了解清楚口罩数量后,集中为大家提供口罩,按照进价销售,组织居民有序购买,让居民不出小区便可以买到口罩。隔离不隔“心”、断疫不断“情”,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居家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满足他们的日常生活物资需求,张毅超当起了居民的跑腿“代购员”,为居家隔离人员集中代购生活物品。上线第一单社区就为12户居家观察对象集中采购,并将物资配送到居民家中,确保其隔离期间生活不受影响,真正做到隔离人员不隔离爱。

刘志贤

天宁区人大代表、新丰苑社区工作人员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启动,整个社区进入全员在岗工作状态,刘志贤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以身作则、以点带面,始终坚守在第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战“疫”中体现了人大工作者的担当和作为,成为社区不打烊的“大管家”。在防疫工作开展到现在的一个月里,她积极响应工作的每一项安排,政策宣传、外来人员筛查、“四保一”隔离对象服务、密切接触人员核酸检测衔接、楼道长党员志愿者的联系和沟通、门岗轮值。新丰苑并肩战斗的同事们与她一起在这场战斗中缔结了更深厚的情感。“刘姐,隔离对象要买菜,可我们不太会买,一起去吧?”“隔离户家有个小月龄宝宝,要买质量好点的橙子,我不知道怎么挑?”……同事们的小小请求,在她这里都是头等大事。每次她都抽空跟同事们一起,来到超市,精挑细选。她深知,这些需求的背后都是居民们对生活的期盼,是他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所需要的一点关怀。“我们都是局内人,这些都是我的分内事。”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

王荣庆

天宁区人大代表、茶山街道勤丰村党总支书记

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荣庆就开启了“5+2”、“白+黑”的模式,由于勤丰村区域较大,为做好村民守门人,早上七点出门、晚上十点收工,已经成为了他每天的标配,一天下来步数轻轻松松过万。村民们看在眼里、赞在心里,在他的感染下,大家纷纷踊跃报名、积极参与防疫工作。除了每天要走访慰问这些居家隔离人员以外,村里的孤寡老人和弱势群体也让王荣庆放心不下,他会带着工作人员去附近的超市转一圈,买些新鲜的蔬菜送给他们,他还开车帮助隔离的居民运送货物。今年刚刚五十岁出头的他已经是满头银发,却不忘坚守自己的岗位。“我是一名党员、区人大代表,在有困难的时候必须要冲在第一线,而且我要考虑全村的老百姓,在疫情中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的力量,就一定能打胜防疫攻坚战。”王荣庆坚定地说。

(来源:天宁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