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三十五)
发布日期: 2020-03-2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连日来,全市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大批企业员工返岗,人员流动和聚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挑战,筑牢复工复产的“安全屏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担责任、作表率,多措并举、提升服务、优化保障,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贡献。

赵鼎

天宁区人大代表、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疫情发生后,赵鼎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投入抗疫当中。他在大队组建了一支20人的应急防疫力量,开展防范疫情处置实战化演练和防化洗消应急演练,科学制定疫情期间应急处置预案。他多次带队对辖区内隔离点酒店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以及部分复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检查,坚持定期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进行监督管理,不间断摸清复工复产企业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同时,及时与区政府沟通协调落实防疫期间火灾风险管控措施,做好消防安全宣传、隐患跟踪整改、消防安全提示等工作,竭尽所能地为复工复产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确保辖区内的火灾形势安全稳定,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斗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充分体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冯菊英

天宁区人大代表、天宁街道怡康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

随着复工键的按下,怡康花园社区内的怡康机电市场及6座楼宇陆续开始营业,冯菊英仔细做好进入人员的轨迹查询、承诺书签订、市场出入证办理等工作。随着商家进入市场收发货物,她发现办理出入证的人员非常多并长时间聚集,马上联系市场负责人疏散人员有序办理,叮嘱商场保安对进出人员一定要查看证件不能有丝毫懈怠,市场进出人员高峰期间,冯菊英忍着腰痛协助保安做好进出管控工作。

“冯书记,新天地松鼠家有员工进出不戴口罩,桌上摆有测温仪和人员出入登记本,但没有专人负责形同虚设,请你们去查一查。”冯书记接到居民投诉后马上赶到松鼠家找到负责人,详细地向商家宣传相关政策,要求立即整改。“冯书记,怡康小区内的房产中介今天早上开门了,不知他们有没有复工证明?麻烦你去看一下。”冯书记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常居房产中介所,要求他们出示复工证明。房产中介负责人气势汹汹地吼到:“我开不开业社区管不着,有本事把税务工商叫来。”冯书记耐心细致的进行劝导和宣讲,用诚意打动了他们,商家表示按规定办理复工手续。

(来源:天宁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