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三十九)
发布日期: 2020-04-0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当前,全市复工复学正在有序推进,常州市各级人大代表奋战在复工复第一线最前沿,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不缺席、敢担当、有作为。

刘莹

市人大代表、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

学校有序复学、师生平安健康是天大的责任,也是刘莹肩上沉甸甸的担子。

为了保障学校顺利复课,她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委会并发出《中共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委员会致全校党员的倡议书》,制定《北郊高中传染病应急工作方案》《北郊高中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学习与生活指导方案》等。

整个假期,刘莹经常到学校值班,走遍校园的角角落落。门岗的防控措施、校园的环境卫生、开学的物资保障、复课的操作规范等,她都一一观察了解,详细记录,并提出改进意见,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她全程部署和参与校园应急演练,指导应急处置的每一个环节,使全体教职员工熟悉防疫要求和应急处理操作。她经常和教师们电话联系或者通过微信、QQ交流,及时了解关心他们的健康状况;主动和家长、学生沟通,了解孩子们宅居的心理和情绪状态,及时疏导,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利用微信公众号,积极报道疫情知识、师生战疫暖心故事,传播正能量。

作为高一分管校长,刘莹统筹部署高一线上教学,指导青年教师备课上课,确保整个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有序高效;作为一线英语教师,她认真备课上课,每日早读打卡、网课直播、线上答疑、作业批改、个别辅导等,确保每一堂课都能精彩呈现。

钱震宏

天宁区人大代表,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党委副书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钱震宏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团结带领职工党员群众同心战“疫”,由他牵头各部门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建立华利达宣贯“三道防线”理念,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员工骨干为主体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开展线上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做好企业防护、消毒处理、温度监测等工作。

为尽快帮助员工返厂复工,钱震宏推出“包车接人”,共派出近20辆大巴去往江苏省北部、安徽省、河南省等城市,接回近400多名老员工回“家”。为有效降低员工外出买菜风险,钱震宏建议食堂推出“疫情爱心套餐”,每天为员工提供荤、素、点心等10种菜品选择,受到员工及家属的广泛好评。

为保障企业复工安全,钱震宏带领团队建设华利达隔离间,建立隔离机制,返常无居所的员工均可入住,要求后勤团队做好每日三餐、洗化用品等必要物资供应,让员工安心,让家属放心,目前公司整体产能已经恢复正常。

钱震宏还积极联络湖北省各大医院,组织企业捐献了价值316万元的防护保暖用品,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送去暖意;积极协调40多万防疫物资捐赠给天宁教育局,助力学校复学;发动企业党员自愿捐款,共筹得41400元上交区组织部。

在全市抗疫的关键时刻,他积极促进企业增加设备、改造流水线转产防护服生产,打造出防护服“红色生产线”,并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援防护服生产一线,生产出价值300万元的50000件防护服全部捐赠于全市抗疫一线。

(来源:新北人大、天宁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