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街道议政会制度”进天宁 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7-2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去年5月,省人大常委会出台了《江苏省市辖区、不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明确了人大街道工委的履职方式和10项工作职责。疫情明显好转之后,街道经济形势怎么样?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及《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情况如何?这些都牵动着人大街道工委和广大人大代表的心。

根据去年出台的《江苏省市辖区、不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天宁区人大茶山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团代表,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生活等开展视察和专题调研。前几天,人大代表们首先来到东奥服装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该公司的生产经营等情况,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随后,代表们来到纺兴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最后,人大代表们来到常州市德安医院,走进常州市心理卫生中心,详细了解患者就诊情况。

通过实地走访,人大代表们表示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强化责任意识,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企业的心声,加强政企合作,助力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把推动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胜利。

区人大代表、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 总经理 党委书记 屠永锐:“是人大代表应该履职的, 既是一种责任 ,也是一种义务, 贯彻市委市政府 ,区委区政府的全年对经济的要求, 辖区企业在这里, 企业要当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今年疫情 经济形势严峻, 大疫后又大变, 积极应对, 各级党委下 拿出有效措施 拿出更多信心。”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来到他的联系点——天宁区茶山街道人大工委,参加“天宁区人大茶山代表团活动”,调研和指导基层人大工作。

活动以会议形式举行,参会的茶山街道代表团的天宁区人大代表们首先听取了茶山街道办事处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安全生产工作及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情况报告,随后,代表们对几个报告进行了审议。

屠永锐、殷云峰、蒋耀等7位代表在审议发言中肯定了街道办事处的工作成效,并分别就推进供给侧改革、搞活夜经济、加强群租房管理、加快老小区改造、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和工作建议。代表们还结合“我为天宁高质量发展献一计”大讨论活动,为天宁区实现“对标滨湖区 冲刺五十强”目标建言献策。

蒋自平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希望代表们广开言路多提意见,并不时与代表们就有关问题交流互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参加代表团活动并讲话,他对基层人大工作提出了“心系百姓、依法履职、求索创新”的具体要求,他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忠诚履职,要把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上,认清区情、了解世情,监督和帮助政府解决老百姓的身边事。他强调,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各级基层党委、政府要支持人大工委工作,要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各项工作不流于形式。最后,他鼓励大家要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通过以问题为导向,大胆创新、积极作为,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期待,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CBS电视中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