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20-04-0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纪要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3月27日上午在市行政中心2号楼A座6楼三明堂举行。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委托,常务副主任白云萍等主持会议。现将会议主要内容和决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吴琪明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暨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去年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紧紧围绕年度目标,聚焦突出环境问题,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按序时进度抓好问题清单的整改工作。会议强调,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加快构建我市环境治理的七大体系,为推动生态环境根本好转提供有力保障。要对照环保目标计划,狠抓薄弱环节,加快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扎实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持续向好。要进一步提升科学防控环境风险和科技治污的能力水平,建立完整的环境监测系统和数据共享平台,及时有效应对和化解各类环境风险,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丁建伟受主任会议委托所作的关于《常州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有关说明,审议通过了该要点。

(三)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根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的提请,任命颜国容为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张福荣为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速裁审判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陈如霞为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和家事综合审判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免去卢云云的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速裁审判庭庭长职务,蒋继业的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职务,裴国伟的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职务,许轲的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审判员职务,周俊、蒋小梅、雍丽萍的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根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的提请,免去查迅宇的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批准任命赵鑫为溧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仲军为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批准任命高旭明为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批准其辞去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批准任命王强同志为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批准其辞去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四)会议书面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暨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整改情况、市中院关于全市企业破产案件审理工作两个审议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的督查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最后,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把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工作优势,运用立法、决定、监督等职权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发挥了人大作用、体现了人大担当、贡献了人大力量。全市人大要慎终如始,继续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全力助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要更为主动、更有担当、更加务实,紧紧围绕全年预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尤其要聚焦决胜全面小康、深化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短板弱项,聚焦完善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制度体系、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重点环节,聚焦做好“六稳”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关键领域,有针对性地加强立法保障、强化依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以立良法、促善治、提效能的新作为新成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有力保障。要稳步推进人大重点任务落实,认真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人大工作要点,用高质量立法供给展现人大作为,用有力有效的决定监督推动决策落实,用求实务实扎实作风提升履职成效,用忠诚干净担当过硬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丰富拓展人大工作的政治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地方特色,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党组成员张屹,秘书长高宏华及委员共37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蒋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市监委负责同志和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