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20-08-2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20年8月20日至21日上午在市行政中心2号楼A座6楼三明堂举行,会期一天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等主持会议。现将会议主要内容和决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长陈金虎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关于今年以来政府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的形式,审议了今年以来政府工作情况、2020年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书面)。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分别报告了调研全市经济运行、农业农村、科技和社会事业、环资城建工作情况。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宏观形势复杂多变、疫情冲击影响巨大的情况下,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十分不易。当前,面临疫情持续影响和严峻复杂形势,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时间紧迫,极具困难和挑战。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更大力度的工作确保完成全年重点目标任务,全面推进美丽常州建设重大部署落地落实,高质量做好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纪念活动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和“十三五”圆满收官,为五大明星城建设、打造美丽江苏常州样板、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办公室会同相关工委认真汇总整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会议同志对市政府相关报告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形成审议意见,送市政府和有关方面研究改进工作参考。

(二)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根据市长陈金虎所作的提请,决定任命杭勇为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并依法举行了宪法宣誓。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天宁区区长许小波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常州市焦溪古镇保护条例(草案)》的说明和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陈建共所作的审查意见的报告,并分组对该法规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徐伟南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7-2019年度常州市劳动模范推荐评选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此次劳动模范评选工作在程序上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标准严谨统一,评选结果体现了好中选好,优中选优,128名市劳动模范候选人符合“常州市劳动模范”称号条件,会议同意劳动模范推荐评选情况的报告。会议建议,要以此次劳模评选为契机,将弘扬劳模精神与弘扬常州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劳模待遇,放大劳模品牌效应,打造具有常州代表性的“龙城楷模”,扩大劳模带头示范作用,使劳模精神成为引领全市人民投身美丽常州建设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五)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外办主任杜吉宾所作的关于常州市与罗马尼亚阿拉德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的报告说明和市人大常委会外事工委主任季春雷所作的初审情况报告,并作出了《关于同意常州市与罗马尼亚阿拉德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的决定》。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戴士福,党组成员张屹,秘书长高宏华及委员共38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陈正春、杭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市监委、中级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和相关负责同志,天宁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24个代表小组第一召集人,3名市人大代表,3名乡镇人大主席,以及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