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20-05-2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5月27日上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主持召开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现将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昙云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市现代农业“310”发展计划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委主任陈荣平所作的调研报告。会议认为,“310”计划实施已经初见成效,有力推动了全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下一步要突出产业集聚、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升级版”,积极破解制约因素、促进股改上市梯队发展壮大,整合资源推进知名品牌建设,充分利用农业农村领域重大项目建设的有利时机,促进“310”计划取得更大的成效,为乡村振兴、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二、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忠培所作的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初步处理情况及常委会主任重点督办件分工情况的汇报。会议决定将189件代表议案建议交“一府两院”和相关机关、组织研究办理,确定6件主任督办件交由市政府领导协同督办。

三、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周广菊所作的关于2020年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督查工作方案的说明,讨论并原则通过了该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印发。

四、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周智夏关于全省设区市人大立法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会议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把准地方立法工作方向,以更严的要求,提升立法精准化精细化水平,以更大的决心,推动立法工作创新发展,以更强的合力,提高立法工作质量效率,不断开创地方立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市大常委会机关要深刻把握中央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最新要求,使人大的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贴得更紧,与市委要求扣得更严。要按照既定工作安排,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要严谨务实,把人大的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把人大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地点:市行政中心2号楼A座六楼主任会议室

出席:张耀钢   陈建国    蒋自平    高宏华

列席:张 屹    许 峥    陈国辅    周广菊    惠 方   丁建伟  

肖 平    恽东玉    蔡建兴    陈建共 

陈伟斌    周智夏    金万新    季春雷    刘忠培 

张克勤    周南平    都文平    蒋建文    高 平 

李昙云    严 巍

主持:张耀钢

记录整理:余希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