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20-07-0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22日上午,受齐家滨主任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主持召开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主任会议。现将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肖平所作的关于常州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方案的说明,讨论通过了该工作方案。

二、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忠培所作的关于提请任命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两院提请任免的有关人事事项,决定提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

三、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蔡建兴所作的关于《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监督办法(修订草案)》的说明,讨论并原则通过了该办法草案,同意提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

四、会议听取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广菊所作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的说明,讨论并通过了该工作方案。

五、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主任陈伟斌所作的关于省市联动开展全省涉野生动物“一决定一法”及省《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做好两个执法检查,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增强做好执法检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发挥好法律巡视利剑作用,用法律的武器保护生态环境,用法治的力量促进安全生产;要紧扣法律规定,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找法律法规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对涉及面比较广比较复杂的问题,要认真研究、追根溯源,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推动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把法律赋予的责任担当起来;要务求监督实效,全面检查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落实法律法规和决定的情况,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推动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

六、会议听取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有关审议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商定了会议的建议议程和日程安排(草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