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二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20-08-0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27日下午,受齐家滨主任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主持召开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二次主任会议。现将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局长刘月冬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20年度市级一般公共预算重点专项项目落实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蔡建兴所作的相关调研报告。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强化过紧日子的思想,科学安排专项项目资金,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重点安排,做到有保有压,强化财政部门与业务部门之间的合作,加快专项资金落实见效。研究改进预算绩效评价方式方法,建立科学的评价机制,提升资金使用绩效,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提升经济发展关键的环节、花在老百姓需要的地方,促进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会议听取了市人社局局长嘉秀娟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稳定和扩大就业”项目半年度进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主任陈荣平、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陈建共、环资城建工委主任陈伟斌、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金万新关于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督查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上半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所取得的成绩,政府各相关部门全力克服疫情影响,争分夺秒、抢抓进度,大部分项目进展顺利。会议强调,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和困难,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不惧困难、直面挑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满意为导向,倒排时间进度,加快建设步伐,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地落实。市人大常委会要强化责任担当、注重上下联动,发挥代表作用,在关注项目进度的同时,聚焦项目建设品质,扩大项目社会效益,确保按时保质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三、会议听取了市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副秘书长周广菊受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委托所作的关于检查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按规定要求及时将执法检查报告上报省人大常委会,并送市政府研究处理。同时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后续工作,聚焦突出问题,督促政府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隐患不排除不放手,进一步凝聚安全发展共识,让安全生产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四、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主任陈伟斌所作的关于《常州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审议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常委会及相关工委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在一审的基础上,充分调研论证,吸收各方意见建议,对法规草案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多方论证,形成比较成熟的法规草案修改稿,为常委会会议二审做好准备。

地点:市行政中心2号楼A座六楼主任会议室

出席:张耀钢  陈建国  盛建良 蒋自平  戴士福

高宏华

列席:张  屹  陈国辅  周广菊 惠 方 丁建伟

肖  平  恽东玉  蔡建兴  陈荣平 陈建共

陈伟斌  周智夏  金万新  季春雷  刘忠培

张克勤  周南平  都文平  蒋建文 刘文荣

刘月冬 嘉秀娟

主持:张耀钢

记录整理:余希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