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九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20-12-1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1月30日下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主持召开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九次主任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忠华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生态绿城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周广菊、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陈建共、环资城建工委副主任周南平、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金万新所作的关于督查1—10月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市政府高度重视人代会选出的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按序时进度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会议强调,市政府要进一步梳理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对于因各种原因确定无法实施的项目,要提前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出说明;对于具备条件但尚未完成的项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紧盯目标不松劲,及时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对于已经完成的项目,要注重发挥项目实效,进一步完善责任机制,持续加强维护管理,切实提升项目服务效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惠民利民。

二、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周广菊所作的关于《市人大常委会督查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专题询问工作方案》的说明,讨论并原则通过该工作方案。

三、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忠培所作的关于2020年度主任督办件处理情况、关于市人大代表年度履职积分情况、关于2020年度优秀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评选情况的报告,讨论通过了这3个报告。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科学确定督办重点;要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紧紧依靠广大人大代表,利用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督办活动;要坚持和完善市政府领导领办制度,实现重点建议政府领导领办全覆盖,确保重点督办件取得良好的办理成效。要探索加强代表履职积分结果运用,促进代表履职登记管理服务更加规范,代表履职更加主动积极。

四、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若干重要问题专题调研报告,要求上报市委和送交政府,为市委决策和政府制定“十四五”规划纲要提供参考。

地点:市行政中心2号楼A座六楼主任会议室

出席:张耀钢 陈建国 盛建良 蒋自平  戴士福 高宏华

列席:张  屹  蒋 峰

陈国辅  周广菊  惠  方  丁建伟  肖  平

蔡建兴  陈建共  周智夏  金万新  季春雷

刘忠培  张克勤  周南平  都文平  蒋建文 周忠华

主持:张耀钢

记录整理:余希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