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发展信心 踏实服务为民

发布日期:2020-05-18 访问次数: 字号:〖


两会顺利闭幕,与会代表迅速宣传贯彻两会精神,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花大力气攻坚克难,确保经济稳定增长。

受年初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开局艰难,人大代表李长峰所在的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感到了发展压力。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要聚力先进制造,重点打造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这为企业发展坚定了方向。

市人大代表李长峰说:“今年整个研发投入比去年增长了30%,我们也利用疫情对全球产业链重构的机会,包括进口替代的机会加大研发投入。”

化危机为生机,必须主动出击。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扛住外贸订单萎缩压力,利用“云计算”系统合理安排生产,提高研发效率,企业一季度实现逆势上扬。

市人大代表谈昆伦说:“外贸占到了我们总量的60%,但今年总体来说我们增长了18%,针对整个疫情情况我们会政企同心,努力克服困难,保证稳定增长。”

近年来,常州加快推进工业智造明星城建设,并用信息技术嫁接传统产业,推动转型升级,厚植制造优势。去年,我市获评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新增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6个、全省第一。

市人大代表朱志洪说:“我们工业这块有几个指标一直是走在全省前列的,我们工业的强基工程有16个项目,在全国地级市里常州是最多的,我们要有自豪感。”

今年是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统筹城乡发展是焦点。今年武进区共推进21项农业农村领域重大项目,包含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生猪养殖、乡村旅游等多方面,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代表诸东海说:“主要是按照中央一号文件的要求,结合省市重点工作,一是抓好产业发展,二抓好农村环境建设,第三抓好改革创新,增加农民的收入。”

新北区龙虎塘街道也是城镇化的代表区域,目前辖区内已没有农村,转而代之的是以安置小区为主的社区管理。今年街道将全面推行社区物业管理商业化,加强专业服务。

市人大代表陶文忠说:“也是给我们基层减负的一个主要举措,因为把物业管理单列,把物业公司作为承担主体责任的话,那社区工作人员好多事情就可以解脱出来。”

(来源:CBS新闻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