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5-14 访问次数: 字号:〖


5月13日下午,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金坛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张春福、方国强、狄志强、沈东、王跃中、刘国新等常州市人大代表参加分组审议。

金坛作为常州重要发展空间和增长极,当前正在主动接轨常州主城区,围绕“区域快速通勤地、产业创新共同体、生态绿色宜居城”的发展定位,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步伐。近年来的实践证明,金坛融入常州主城区的蓝图正在变为现实。

狄志强代表:接轨常州主城区战略。在2016年金坛区第13次党代会上,我区就作出了接轨常州主城区的战略部署,包括战略接轨、交通接轨、城市接轨、民生接轨、产业接轨。这是金坛区委、区政府和金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紧紧把握的主战略。作为金坛来说,做好常金一体化,融入主城区,需要常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也需要金坛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实体为本、产业强区。近几年来,金坛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建设了一批高质量企业,推动了金坛的发展,发展产业、发展实体经济的方向必须牢牢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金坛有茅山、长荡湖,“一山一水”两大板块,是金坛永远的优势。近几年,金坛在茅山、长荡湖的保护和开发上,一直坚持生态优先的理念,同时更要把握好绿色发展。苦干实干、正气大气的精神。要一天干两天活,一年做两年事,五年成十年业,金坛才能实现快速发展。

王小强代表 :“我认为金坛现在融入(主城区)发展的最大的短板就是交通的短板,应该说这几年的发展有一定的改善,但是与融合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另外我们想下一步产业的融合,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点,常州也拥有一定的教育资源,如何能够支撑金坛下一步的发展,这个我想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融合发力点。报告中提到支持金坛开展国家城乡融合发展改革试验,去年年底,金坛入选首批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并入围其中11个片区中的“江苏宁锡常接合片区”。金坛之所以能入围,得益于撤市设区以来,我区围绕新一轮改革发展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特别是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要求,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效,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位列常州各版块第一、苏南各县市区前列。

袁箭峰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支持金坛加快(国家)城乡融合发展(改革试验),对我们农村基层工作者来说,也是一个触动,把城乡融合发展的理念融入到我们农村发展中。报告中还提到支持金坛茅山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近年来,茅山旅游度假区以品牌创建、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等为抓手,积极构建产业体系、丰富度假产品、塑造旅游形象、完善公共服务,全力打造长三角知名生态旅游休闲地。

姜方俊代表:“茅山这几年的旅游发展(成绩)是有目共睹,我们也是比较激动的,常州市政府把它放到《政府工作报告》中,作为一个重点来推,我们都感觉到很有信心,我们一定能够把茅山旅游度假区创建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