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5-14 访问次数: 字号:〖


5月13日上午,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龙城大厅开幕,代理市长陈金虎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当天下午,天宁代表团分成四组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审议。

审议过程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从经济运行、创新能力、发展活力、城乡建设、生态环境、民生福祉、自身建设七个方面,对2019年市政府工作做了全面回顾,用事实说话,用数据支撑,客观详实,振奋人心;报告对2020年的工作从抓好疫情防控、推动产业转型、坚持创新引领等十个方面展开,高屋建瓴、举措扎实,为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陈涛代表:之所以代表们感到极大地提振了发展信心,是由于常州有良好的发展基础、优质的企业家底、全面的产业门类,同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带来了叠加机遇,此外还有杰出的干部队伍和杰出的企业家队伍,以及常州人“永争一流、耻为第二”的不服输精神。他强调,天宁作为常州的中心城区,要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要积极投身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老城厢的复兴等重点工作,在文明城市的创建上为全市贡献力量。

宋建伟代表:过去一年,全市高质量发展交出满意答卷,主要指标在全省名列前茅,展现了硬实力,2020年十个方面的工作任务详实具体、可操作性强,相信通过全市上下的努力一定能实现。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和要求,天宁将动员全区上下奋力推动产业强区,加速集聚集群,深化改革开放,提升人居品质,共创美好生活,对标无锡市滨湖区,全力冲刺全国综合实力五十强,确保全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许小波代表: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了常州担当,报告对疫情防控的成绩进行了回顾总结,非常客观到位。就天宁而言,在疫情防控中严格落实健康管理要求,把好火车站这个常州“大门”,紧抓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动员全区上下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下一步将全力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林金锡、戈亚芳代表: 报告宏观上高屋建瓴,将空间规划打开,相信会带来新的机遇。企业家代表普遍十分认同报告中“多措并举稳企业”的相关措施,认为在复杂的外部环境下,企业的发展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希望政府进一步支持和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吴伟良代表:在招引大项目的同时,要注重激发本地企业的内生动力,充分挖掘天宁本土优势资源,让企业活起来、留下来。

王健代表:将大力贯彻报告精神,既要为市场监管尽责,又要为天宁和全市的发展担当作为。

王留洪代表: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按照报告精神,依法履行司法职能,努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