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团审议人大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5-15 访问次数: 字号:〖


昨天下午和晚上,新北区代表团分组对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各项报告决议草案进行了认真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白云萍副主任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所开展的各项工作,重点突出、亮点频现,是一份立意高远、履职为民的好报告。特别是重点领域立法数量多分量重,制定了轨道交通条例、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3部地方性法规,全面依法治市进一步深入推进;重大问题监督力度大效果好,紧贴“三大攻坚战”、明星城市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精准有效的监督;重要事项决定讲政治顾大局,作出《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高质量明星城市”的决定》,是我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报告对2020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内涵丰富,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导向,体现了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代表们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在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院”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2020年的工作安排切合实际、措施可行,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2019年,法检“两院”认真履行审判和检察职责,围绕公正司法、廉洁执法,着力提高审判质量,强化法律监督工作,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全市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代表们希望“两院”在2020年继续围绕中心大局、深化改革创新、忠实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代表们对各项报告决议草案经过审议,没有修改意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