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8 访问次数: 字号:〖


5月15日,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五次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齐家滨、白云萍、张耀钢、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张屹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各项报告决议草案情况的汇报。

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篇政治性、实践性、创新性都很强的好报告,表示赞成这个报告。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疫情期间,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向代表发出倡议,在全省率先作出依法防控决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工作思路体现了格局高度、拓展深度、加大力度、提升温度,立法、监督等工作重点突出,勇于创新实践,突显了人大的责任担当。

各代表团充分肯定“两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工作安排。一致认为,一年来,“两院”自觉坚持党委领导,依法接受人大监督,审判、检察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司法力量

会议同时表决通过了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议案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计划的审查报告和关于预算的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各项决议(草案),决定将这六个决议草案提请大会全体会议表决。

会议还听取了大会秘书处组织组关于酝酿候选人建议名单的情况汇报,并确定各项正式候选人和正式人选名单,提请大会全体会议进行选举和表决。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屹主持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