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常州市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产生说明

发布日期:2020-05-18 访问次数: 字号:〖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从2019年10月上旬正式启动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编报工作。按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人大督”的理念,市政府办公室通过全媒体向社会广泛征集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共收到公共交通、城市建设管理、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329条。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市政府领导及政府部门负责人均以“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广泛了解市民百姓对民生改善的诉求,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并进行深化研究。市政府研究室根据群众意见、部门申报、调研情况,对项目进行了初排。11月中旬开始,市政府多次召集各辖市区和市相关部门对初排项目进行深入论证和反复会商,并于12月12日、19日召开3场专题座谈会,就2020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求市民代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候选项目经2020年1月20日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讨论原则通过。3月13日,市民生实事落实专班召开工作推进会,形成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方案。经3月20日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最终选排出12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分别是:

1. 增加学位资源供给;2. 青少年健康关爱行动;3. 优化养老服务;4. 文旅惠民工程;5. 体育惠民工程;6. 轨道交通2号线沿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一期工程;7. 生态绿城建设;8. 城市河道水质提升工程;9. 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10. 交通畅行工程;11. 稳定和扩大就业;12.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