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防控疫情,人大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2-0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节后上班第一天,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市人大机关党员积极行动,深入社区第一线,与社区群众并肩携手落实市委、市人大各项部署要求。

机关党委发出号召第一天,8名党员就近来到社区,第二天16人,第三天36人,他们中不仅仅是党员,还带动了身边的党外干部,也带动了机关的职工师傅,他们分别与10个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管控小区道口、挂横幅、贴标语、喇叭喊话、卡口测温、询问登记、车辆引导、喷洒消毒、为隔离人员采买日用品并倒垃圾;搜集情况了解社区困难,及时上报,尽力为社区解决防疫困难,看到社区干部缺乏口罩,他们直接把自己备用的口罩捐赠给社区人员。

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值班中发现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值班人员严重匮乏,便与斜桥巷社区对接,发动党员在无物业管理的3个老小区门口安排党员干部轮岗值班,极大缓解了社区工作人员不足的矛盾。

机关党委每天对在岗人数、工作岗位内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统计,及时报给领导,并尽力寻求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天宁区天宁街道、斜桥巷社区、清凉一社区、卢家巷社区、永宁路社区以及聚景苑、银河湾星苑等小区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情况,叮嘱坚守一线的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要加强自身防护,适时轮岗休息,注意自身安全。

“疫情无情人有情”,人大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危难时刻彰显了人大人的政治本色,体现了一切为了人民,一切服务人民的担当与作为,展示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核心就是大家不懈“战疫”的强大聚能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