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人大初心使命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研究部署人大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0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2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齐家滨委托,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白云萍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盛建良、蒋自平、张屹、高宏华参加会议,副秘书长列席会议。

会议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有关通知要求,研究部署人大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认真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和机关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做的工作,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通过人大网站、人大微信公众号、人大代表微信群宣传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最新指示要求,及时发出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深入宣传报道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一线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常委会领导带头深入社区、企业指导防疫工作,组织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到基层最急需、最困难的地方。

会议强调,全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阻击战处在关键阶段,全市各级人大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自觉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思想共识,全力配合党委和政府做好防控工作,在市防疫指挥部的统一领导指挥下,协调一致、统一行动,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二要发挥职能优势,切实凝聚强大合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根植基层一线和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代表担当、展现代表风采。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和工作优势,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三要强化示范引领,坚定站到防控一线。常委会领导要以上率下,到一线靠前指导。机关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553”人大先锋行动要求,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投入到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去,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要服从服务大局,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市各级人大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防控措施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快速响应,坚决守好人大疫情防控阵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