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0-08-2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0年5月28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专题进行研究部署,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8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专题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周智夏作民法典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副主任盛建良、蒋自平,党组成员张屹参加学习会,秘书长高宏华主持学习会。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周智夏主任对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历史进程和民法典的主要修改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解读。与会人员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对民法典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提高了依法履职能力。

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实施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严格对照民法典规定,深入推进科学民主依法立法,强化民法典涉及法规的梳理和修订,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切实加强民法典贯彻实施的监督,督促“一府一委两院”认真执行民法典,推动民法典在我市得到全面有效地贯彻和实施。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全体干部,辖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来源:法工委  作者:刘志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