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1-2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齐家滨同志委托,白云萍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江苏省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大会精神,对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用新的更高站位精准把握目标定位。要把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作为全市人大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省两会精神特别是省委娄书记参加常州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最新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增强助力“强富美高”新常州再出发走在全省前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用新的更严标准主动对标决策部署。人大工作要在全局中把握重点,在重点中聚焦关键,特别是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新的决策部署来开展,实现工作重心与市委决策部署的同频共振,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助推常州高质量发展。三要用新的更实作风强力推动工作落地,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始终坚持和依靠市委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工作要围绕“实”字开展,立法工作要符合实情、监督工作要讲求实效、决定重大事项要及时有效。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全部心思用在“真干事”上,把全部本领用在“多干事”上,依法履职、务实创新、主动作为、久久为功,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用实干回答好“全面小康之后路怎么走”的重大命题做出人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