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做一名有温度的志愿者——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一线防控侧记(二)
发布日期: 2020-02-0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攻坚阶段,市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迅速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即刻吹响“党员义工365、人大先锋在行动”集结号,发动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到所在社区报到,主动加入社区疫情防疫攻坚战中。

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在社区调研时提出,志愿者要以帮助基层解决问题的态度、务实的作风、积极的作为,配合社区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市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针对斜桥巷社区管辖范围内的三家村、斜桥巷两个老小区实施封闭后、没有值守人员的情况,号召机关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参加三家村、斜桥巷、中山门公寓三个老小区卡口的日间值班,协助社区做好进入小区的外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告知居民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向小区居民发放临时出入证,劝返外来人员和车辆,让社区工作人员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重点对居家隔离人员、近期返常人员、公众集聚地区实施监控,有效提高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能力。

近日,遇有阴雨寒冷天气,大风吹散了斜桥巷小区简易的值班棚,志愿者们不惧湿冷寒风,坚守岗位,劝导居民避免外出。

在小区值班过程中,志愿者们体会到了社区工作的艰辛,社区干部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他们已为社区的一方平安超负荷工作了半个多月。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抗击疫情是每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义务,我们责无旁贷,要用实际行动做一名有温度的社区志愿者,体现人大党员干部的担当,为社区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筑上第一道防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