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度本级决算草案集中预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6-1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本级决算草案集中预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副主任陈建国、蒋自平、戴士福,党组成员张屹,秘书长高宏华和部分驻会委员、财经委委员、预算工委委员、专家咨询组成员、市人大代表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出席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作了关于常州市2019年决算草案的汇报,市审计局作了关于常州市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情况报告。

与会人员围绕决算草案报告及审计报告内容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市财政局、审计局相关负责人对此作了回应。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细化决算编报,完善备注说明,认真研究预决算差异,重视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提高年初预算编制精准度,优化预算支出结构,增强预算执行刚性。要注重“开源节流”,加强统筹全市各类资源,增强经营意识。要进一步优化市区财政体制改革,实现事权财权相匹配,集中力量办大事。认真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重视重点专项资金预算执行到位率,让实体经济增强获得感。

会议认为,同级审报告披露的问题客观真实,要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建立完善与预算安排相挂钩的机制。进一步加大对社会普遍关注的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加大对查出老问题、类问题的整改力度,严肃财经纪律。

张耀钢充分肯定了财政、审计部门围绕财政决算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预算收支管理要紧扣“六稳”、“六保”要求,对照预算法和中央有关要求,还有许多需要改进完善的地方。

努力抓好财政增收与支出保障工作。要大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兜牢民生底线,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重点领域支出要切实保障,一般性支出要坚决压减,各级政府真正过紧日子,坚持有保有压,千方百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进一步改进预决算管理。要加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重视报告重大项目的资金使用绩效与政策实施效果情况。切实加强债券资金管理,规范高效用好债券资金,早拨付、早使用、早见效,促进民生福祉改善,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高度重视融资平台类国有公司债务管理。严格落实预算法和中央、省、市有关管理规定,多措并举化解债务,防范财政风险。

进一步加强决算审计工作。审计机关要敢于担当,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紧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要求和国有资产监督,进一步聚焦重点,加大对支出预算和政策执行预算绩效的监督力度,完善审计工作报告机制、公开机制,为人大常委会开展支出预算监督和国有资产监督提供支持。

(来源:预算工委  作者:史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