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六)
发布日期: 2020-02-0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记新北区奔牛镇人大代表吕海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常州市各级人大代表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抗击疫情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展示了人大代表的家国责任和为民情怀。新北区奔牛镇人大代表、奔牛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吕海琴正是众多人大代表中的普通一员,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她用实际行动谱就了基层人大代表的华丽乐章。

放弃节假,主动请缨。

1月23日是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当接到上级部门要求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时,她立即取消春节期间原定计划,值守在疫情第一线。从那一刻起,她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工作。一方面立即启动突发性公卫事件下的护理人力资源调配方案,在确保医院其他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合理调配人员到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开展工作,一方面组织线上、线下进行培训,根据防控要求科学布置、防护物资的管理与安排等工作,及时上报各类工作信息,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规范。

坚守岗位,大爱无疆。

疫情开始她就没有休息过一天,一直坚守岗位,经常要到晚上十点多才能回家。除夕的团圆年夜饭没有吃上,甚至过年家里的冰箱都是空的。她最愧疚的是从大年夜到现在,没为家人烧过一顿饭菜、没陪家人准点吃过一顿饭。对家人,她是亏欠太多;但对工作,她总觉得做的还不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她恪尽职守,站在疫情的第一线;她舍小家保大家,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

率先垂范,众志成城。

作为护理部主任,作为人大代表,在急难危重时,她从来都是毫不犹豫顶上一线。在她的带领下,医院自愿报名参加防控工作的护士多达70多人!同时,她爱护着她的每一个兵,每天都会到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岗上督查,看护士穿戴防护服是否规范,洗手是否认真执行,苦口婆心,反复叮嘱。年初二晚上,有个武汉回的病人因为高热来医院挂水,当班医生提醒需谨慎提防,值班的年轻护士非常紧张,打电话给她时都快哭了。她随即赶到发热门诊,一方面安抚情绪,一方面指导规范操作,陪伴着护士把输液操作完成。

基层人大代表好比是一朵微小的苔花,却也象牡丹那样,认真的把自己最美的瞬间,毫无保留地绽放给了这个世界。许许多多的“苔花”履行着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这才成就花团锦簇的人大代表之园。

(来源:新北区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