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陈洪民:肩担责任谋发展 心装大爱写真情
发布日期: 2020-09-2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用心履职,无愧人民代表

在科华的工厂车间里,经常看到他的身影。生产有没有什么问题?市场有没有什么变化?招工有没有什么困难?他总在关心和帮助。

在附近老百姓的家中,经常听到他的问候。生活有没有什么困难?孩子入学有没有问题?党的惠民政策是否了解?他总是热心关怀。

在外地员工的宿舍里,经常看到他的走访。住得怎么样?吃得好不好?工作上有没有困难?他总是和员工们促膝谈心,关心备至。

正如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陈洪民所说的那样:“我是一名人大代表,只有用心履职,才无愧于人民群众。”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处处从严要求自己,尽心尽责地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为此,他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用政治武装头脑,努力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和综合素质。他认真学习了《宪法》《代表法》《选举法》《地方组织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各类学习,特别是各级人大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活动,增进对人大工作的了解,努力学以致用。

他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建言献策,真实反映民情民意,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行业谋实招。在人代会期间,他积极参加代表团、代表小组的讨论学习,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和议案。在闭会期间,他经常深入选区、深入群众、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积极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结合溧阳旅游发展等实际,提出了《发挥“溧”亮优势,打造宁杭美丽走廊上的旅游高地》等建议。他还多次参加中国铸造行业未来发展专题研讨,提出的《铸就中国制造精品,掌握世界技术“核心”》等建议,被中国铸造行业列入战略规划内容。同时,在走访和调研一些中小微企业过程中,他针对企业培训需求迫切、内部培训资源不足的情况,提出了《建立培训“共享”资源,采取“航母”载舰模式》的方案,并以科华控股为主导,推动了周边企业培训共学、共享,切实帮助当地企业解决了员工培训的难题。

用情发展,无悔不懈追求

陈洪民既是一名人大代表,也是一名民营企业家。他始终坚持立足岗位,创新发展,无悔自己的不懈追求。

20多年前,陈洪民从一个泥瓦匠起步,后来投身制造生产企业,仅10余年时间,就把一个作坊式的小厂,发展成同行业中雄居全国第一产能实力的上市公司,且是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的优秀供应商,创造了国内民营企业发展的奇迹,其发展壮大的速度令业内人士刮目相看。

目前,科华控股已经拥有四大生产厂区,员工人数达3000多人,成为全球汽车涡轮增压器零部件行业的领跑者,产品已覆盖全球所有品牌的汽车。他所带领的科华控股专业研发团队,先后获得国家专利共83项,其中发明专利26项,实用新型专利57项。特别是科华控股自主研发的“反重力吸铸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陈洪民在自己发展的同时,不忘带领大家共同发展。科华控股地处溧阳市竹箦镇,作为中国绿色铸造小镇的龙头企业,不论是在企业管理上,还是技术服务上,他对当地的企业都是有难必帮,处处发挥表率作用。他还经常走访这些企业,与他们一起分析市场、研究生产、解决问题。陈洪民也被当地的企业主们亲切地称为“老大哥”,只要遇到问题,他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找陈洪民帮忙,为他们出谋划策。陈洪民说,作为人大代表,我能为他们做点事,出点力,尽点责,也是无尚的光荣。

用爱付出,无私奉献真情

陈洪民在带领科华不断前行、不断壮大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慈善为怀、反哺社会,在慈善义捐、爱心助学、扶危济困等活动中,主动开展“校企共建”“村企共建”“警企共建”“军企共建”活动,每年向当地学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累计捐资助学50多万元;投入200多万元为当地村民兴修道路和水利、安装路灯等;向溧阳红十字会捐资50余万元;向溧阳市慈善总会捐献爱心基金1000万元等等。

陈洪民的义举,在当地也是有口皆碑。为进一步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他出资买下300多平米的房屋,作为竹箦镇余桥村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并帮助村里的老人们组建了腰鼓队、歌舞队,成立了木兰拳分会;开办了乡村书屋,办起了剪纸培训班,使这些村民活动办得热热闹闹、红红火火。他看到村民们缺少跳广场舞的场地时,又捐助了200多万元,建成了一个村民文化广场。

陈洪民的大爱,还体现在对员工的关爱上。2010年,公司一位电工不幸患了淋巴癌。他得到消息后,立即放下手上的事,第一时间帮忙联系省城的大医院,并亲自送到南京。为了让员工安心治疗,不为医疗费犯愁,陈洪民自己带头捐款的同时,又发动其他职工捐款,最后筹集了20多万元善款,大大减轻了员工的生活负担。

路是走出来的,事是干出来的,真情是用爱付出来的。一颗真心,一腔真情,陈洪民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动人情怀,擦亮了人大代表的名片。

履职感言: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必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用“代表”履行工作职责,以“代表”书写满意答卷。“代”,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带领百姓共同富裕;“表”,在经济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在履职工作中处处要有突出表现,无愧于“代表”二字,才能无愧于人民的信任。

(来源:溧阳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