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一)
发布日期: 2020-02-0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现出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来,一起听一听钟楼区各级人大代表的故事吧!


徐亚红

江苏省人大代表 | 常州红谷粮食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落实企业疫情防控责任,保障市场粮食供应。

为了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粮食供应,徐亚红每天忙得连轴转。一方面,从年初二起就早早召集工人紧急复工,积极协调大米的生产加工和市场供应等,她说道:“我们的大米价格一分钱没涨,库存也努力保证充足,常金人将坚守岗位,为全市人民保供应。”另一方面认真落实企业疫情防控责任,全面做好企业内的消杀工作,进出车辆登记排查,工作人员每天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确保企业员工的健康安全。


陈茹梅

常州市人大代表 | 常州市公安局钟楼分局五星派出所教导员

 

身处涉疫警情处置一线,做好做实疫情防控。

作为一名管理近200名警务人员的基层派出所政工干部,带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指导民警进行科学严谨的涉疫警情处置、做好自身防护。每天听取值班组涉疫警情的处置情况,将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位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要求所有参展人员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科学地、人性化地处置各类涉疫警情,打好这场硬仗。做好做实内部疫情防控。监督好内部办公场所的消毒杀菌工作;每天帮助值班加班同志测量体温、配备专门的口罩回收桶;在单位内部醒目位置提醒民警勤洗手、戴口罩、配合分餐等要求;及时安排双警家庭、警医家庭、困难家庭民警的轮休换休。


张建方

钟楼区人大代表 | 江苏凌家塘市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全面抓防控,全力保供应,确保全市“菜篮子”“米袋子”充足不断档。

一方面,积极加强对市场内经营户和工作人员的宣传引导,全面部署防控。暂停湖北省地区的农副产品进场交易,禁止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排查湖北省籍经营户、帮工和相关人员返乡过年情况,同时,组织对全场环境卫生进行清洁、消毒,不留一个卫生死角,确保疫情不在市场内传播扩散。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各方资源,春节期间恢复了蔬菜区、果品区和水产区的正常交易,保证全市市民“菜篮子”供应。


钱亚萍

钟楼区人大代表 | 钟楼区德润大酒店总经理

 

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钱亚萍始终心系群众安危,及时关注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带头进行疫情宣传,在大门电子屏上投放宣传标语,号召市民多居家,少出门,主动做好正确引导,不信谣,不传谣。作为一名酒店总经理,积极响应号召退订单,减少聚集聚餐带来的隐患。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送餐,同时主动带头向钟楼区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王瑛

钟楼区人大代表 | 钟楼区永红街道清潭第三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不忘初心同努力,牢记使命防疫情。

为了维护社区居民生命安全,王瑛放弃春节休息时间,带领社区工作者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每天带领社工对社区内湖北外出及回常人员挨家挨户进行摸排登记,开展地毯式追踪,对疑似信息全面开展甄别和排摸,确保“早发现、早报告”。并通过社区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及QQ群及时向社区居民宣传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普及防疫知识。自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面对着“连轴转”的工作,王瑛带着被子日夜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导致了颈椎病和咽喉炎发作,但她一边吃药,一仗接着一仗打。清潭三社区常住人口13269余人,共5423户。截至1月30日9点前,全部排查完毕。


肖建丽

钟楼区人大代表 | 钟楼区荷花池街道荷花池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用一心抗疫,守一方平安。

疫情发生以来,肖建丽持续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她积极发动党员义工及社工力量,全面加强社区疫情的联防联控。走街入户对居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网格化摸排社区内外来人员,做好调查登记。联系社区医生一起上门了解武汉来常群众情况,督促落实隔离措施,每天定时电话随访,安抚情绪掌握动向,并帮助隔离人员购买日用所需物资。关心关注社区孤寡老人,细心叮嘱防疫事项,送去米、油、成品菜等生活必需品。她表示:“我们一定会不负期望,坚守疫情管控阵地,让百姓平安健康生活是我们的职责!”

(素材来源:钟楼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