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三)
发布日期: 2020-02-0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连日来,我市各级人大代表放弃节日休息,放弃家人团聚,积极行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望相助,共同战“疫”,今天,我们撷取了其中一小部分画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代表抗击疫情的故事。

周国平

常州市人大代表 | 常州市金坛区尧塘街道谢桥村党总支书记

守住一方百姓的健康

自疫情发生以来,周国平代表广泛发动全村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外来人员摸排、道口管控等工作中来。听到村民去世,为避免人员聚集,周国平亲自上门建议特殊时期一切从简,村民们都积极配合,均未大操大办;为确保物理隔离取得实效,周国平对全村各个劝返点、暂时封闭道路每天巡查五次以上。周国平表示:谢桥村地处三县交界,肩上的压力很大,疫情防控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必须做细做实,才能确保万无一失,守住一方百姓的健康!

徐洪庆

常州市人大代表 | 常州市金坛区朱林镇畜牧兽医站站长

捐赠防护服,宣传防疫情

大年初二一大早,徐洪庆代表就向各村、各单位送去了紧缺的防护服。“防疫当前,工作人员也要做好自身防护,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徐洪庆带领兽医站内十余名职工,主动放弃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全面排查朱林镇活禽交易情况,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手册200余份,同时加强对畜禽养殖户的宣传教育,提高从业人员的自我防护能力。

陈国平

常州市金坛区人大代表 | 江苏健尔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积极组织防疫物资生产

体现人大代表社会责任

面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为了应对疫情,陈国平代表在春节期间放弃休息,动员当地职工于1月26日复工,同时积极组织原材料供应,深入车间一线指导生产调度,企业目前可日产口罩30万只,消毒液2万瓶,基本满足了常州及周边地区防疫的需要。同时于2月1日向常州市防疫部门捐赠60万只医用口罩等物资,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斗争中,陈国平展示了一位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

潘小平

常州市金坛区人大代表 | 常州金坛园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经营可以停  保障不能断

面对疫情,潘小平代表从餐饮行业实际出发果断实施刚性举措。一是主动退单、退订,全额如数退还订金。并向不愿退订客户做好解释工作。二是园林所有员工假期集中管理,进行技能培训。既减少流动,又提升员工素质。三是为解决全区疫情一线人员用餐,公司实施快餐配送。并严格消毒,保证餐饮绝对安全。每天配送快餐数百份,为疫情一线提供有力保障。“经营可以停,保障不能断!”潘小平坚定地说。

贺素珍

常州市金坛区人大代表 | 金坛区西城街道春风社区党总支书记

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连日来,贺素珍代表不分昼夜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带领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对辖区内湖北武汉返坛人员开展网格化、地毯式走访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心中有数;她协同社区民警、卫生服务站医生,每天上门对湖北武汉返坛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了解居家隔离情况,并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用品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月31日上午,她正在春风小区门口巡查封闭管理情况,此时有一位车主不听劝阻,正蛮横发动车辆,欲强行进入小区,见此情景,她挺身而出,拦住车辆,既震住了车主,又教育了群众,彰显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沈彩梅

常州市金坛区人大代表 | 金坛区指前镇新河村卫生室医生

“疫”不容辞  

自1月23日起,沈彩梅代表开始排查辖区内从武汉回坛人员,对排查出来的人员进行每日两次的身体检查,并做好登记工作,做到一户一档。与此同时,还向区域内的公共场所发放停业告知书,用高音喇叭在各地流动广播,对农贸市场和垃圾投放点及周边进行每日多次杀菌消毒工作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在工作工程中,部分商贩有些不解,甚至有所误会。但是,沈彩梅表示作为人民选出的人大代表,在这种危急情况下,哪怕是遭受委屈,也要尽可能阻止疫情的蔓延。

(素材来源:金坛区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