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四)
发布日期: 2020-02-0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常州市各级人大代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展现了人大代表应有的担当和风采。

李菊妹

常州市人大代表,鸣南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已在全国范围内蔓延,牵动了大家的心。针对疫情,李菊妹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建立联防联动机制,对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组长、党员志愿者进行专项培训,要求参会人员扛起责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措施上落细落实,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QQ居民群、液晶显示屏、移动小喇叭、张贴公告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使居民们对疫情进一步防范和了解,全面入户展开摸底调查,对近期外省流入居民进行严格登记、体温测量和上报工作,并对居民楼、公共厕所、垃圾箱等重点场所进行杀菌消毒。

潘凌芳

武进区人大代表、雪堰镇阖闾城村副主任

“我们的防护措施只有口罩,每天帮外来人员测量体温,教路人正确戴口罩,做好晚上卡口执行点的后勤保障工作。”潘凌芳坚守一线的同时,还通过微信群,不停叮嘱村小群、卡口执勤群,“隔离的是病毒,我们要有爱心,不要让外来人员有想法。”

张金昌

武进区人大代表、横林镇琴芬房屋租赁服务部经营者

在这病毒传播的危险期,你们每天为我们消毒,为我们宣传有关预防知识,你们叫我们不出门,你们为什么还要出门做这做那啊?

正在劝说社区居民不要出门或少出门的张金昌,面对居民“质问”,他笑着解释道,保护好你们的身体健康,是我的职责,为了确保你们的安全,我必须这样做,“我是区人大代表,是共产党员,有我们在,你们放心。”

周新

武进区人大代表、南夏墅街道九华村党委书记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南夏墅街道两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深入村组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并详细摸排外来人员信息。武进区人大代表周新带头开展疫情排查工作,上门宣传防控知识,并劝阻村内人员集会聚餐,发动大家签订承诺书,深入卡点慰问卡口一线晚间工作人员,嘱咐他们晚上天气寒冷,要注意保暖,并送上慰问品方便面以便他们值勤时饥饿所需。在现场主动参与检测过往车辆排查工作及做好全面的解释工作,为值勤工作人员做出好榜样。 

陆高

武进区人大代表、南夏墅街道华阳村书记

陆高亲自带队对村辖区内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上门随访,并全面巡查各村组卡口的疫情防控情况。给村民发放防控宣传告知书,同时向村民宣传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与政策,鼓励村民要相信党和政府对抗击疫情的决心,要求村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希望村民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单小兵

雪堰镇人大代表、太滆村委书记

“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身先士卒,冲在第一线,为我们全村人民筑牢阻击疫情的防线。”春节以来,单小兵带领村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身体力行,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拉横幅、树标语、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广泛发动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组织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并做好后勤保障等工作。

(素材来源:武进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