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二十五)
发布日期: 2020-03-0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常州市各级人大代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主动肩负起代表责任,以实际行动投入疫情防控,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姚辉

常州市人大代表,常州市卫生监督所党总支书记、所长、主治医师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姚辉迅速响应,靠前指挥,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卫监作战图,统筹做好单位内部防控。从年初二起,他就带领6个医疗卫生、1个公共卫生监督组深入全市所有定点治疗医院、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和临时安置点、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等高风险环节,进行一轮又一轮的检查指导。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运行、医疗废物处置、消毒隔离、医疗机构“四个必须”、医务人员“四个一律”……每一个细节他都不放过,每一个问题都要整改到位,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叶亚萍

钟楼区人大代表,钟楼区北港街道水杉路社区党委书记

 

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明年即将退休的老书记,叶亚萍没有丝毫懈怠,抢在前、干在先,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对小区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做到入网入格入家庭。面对一些居民的不理解,她一户一户耐心上门做好解释工作。上门入户、宣传防控知识等已成为她每天的“必修课”。她和防控小组的不懈努力,为小区筑起了坚实的防控“墙”,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

巢国媛

钟楼区人大代表,钟楼区南大街街道金色新城社区书记、主任

疫情防控期间,巢国媛始终坚守一线,履职担责。她是“领头雁”,“一声哨响”,所有社工、小区物业、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初四到岗,组建疫情防控小组。她也是一位“多面手”,制定方案、防疫宣传、张贴告示、上门走访、门岗值守、采购物资都紧锣密鼓地展开,把志愿者安排好,把居民安抚好,把隔离户安定好,把重点对象安顿好,就是她每天在做的事。

祁红

钟楼区人大代表,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双桂坊社区书记

“这里有一个你们辖区的返常人员,请联系一下。”1点才到家的祁红刚刚入睡,又被高速卡口的一通电话吵醒,她一看表,才凌晨3点,协调处理完后已经到了4点。8点不到,她又踏着晨曦去上班了。自接到防控疫情的“召回令”,祁红立即奔赴战“疫”前线,起早贪黑连续作战,一直保持随叫随到的状态。她深知防控疫情刻不容缓,每当遇到突发事件,无论早晚,无畏风雨,她总是在进行简单的防护后第一个冲到现场。为更好地统筹防疫工作,她也动足脑筋,提前一天把工作做成计划表,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使大家有更多时间投入到其他防控工作中。

(来源:钟楼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