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三十一)
发布日期: 2020-03-1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前线,每一个街道、每一个社区,都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身处一线的他们奔走在大街小巷,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董峰

钟楼区人大代表,钟楼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抗“疫”期间,董峰带领抗“疫”专班奋战一线,建立每日情况专报制度,先后组织召开20余次协调会议,督促全区娱乐场所、游艺网吧、健身场所全部暂停营业,严格管控旅馆运营;充分运用内外数据资源,全面排查梳理潜在风险人员,共核查各类数据641条,协助社区自排数据1784条,对辖区1003名居家隔离人员建立严格的登记跟踪上报制度,做到“存量底数清、增量实时明”;组织机关70名警力分组分班设卡检查,对相对集中的无物业的老旧小区实行片区“封闭式”管理,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贡献。

万苏萍

钟楼区人大代表,钟楼区南大街街道中意社区书记

“妈妈,你把病毒全部消灭了吗,什么时候能回来陪我们?”万苏萍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也是中意社区党委书记。疫情期间,她始终坚持奋战在一线,细心制定不同的工作方案,积极组织热心居民骨干参与到防控工作中,70岁党员志愿者郭惠琴自发组成怀南苑“守门人”小分队;万苏萍还研究采取“二对一”的形式(一名物业两名社工组合),指导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正是在这样负责任、肯动脑、巧安排的万书记带领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理解和配合。

蒋丽娟

钟楼区人大代表,钟楼区荷花池街道荷花池社区副主任

面对疫情,在社区工作的蒋丽娟临危不惧,冲锋在前,用柔弱的身躯扛起使命担当。有一次她突然接到通知,辖区内有武汉回常人员,需要社区工作人员连同医生及警察立刻上门排查,她丝毫没有犹豫,火速赶往现场。在抗疫期间,蒋丽娟的爱人也积极申请,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两人同心同行,并肩战疫,成为无数防疫工作伉俪中的其中一对。蒋丽娟说:“自从来到基层工作,奉献就像是一场爱的马拉松,没有终点。如今疫情当前,我希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守护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也希望我们夫妻用实际行动去影响孩子,让他明白成长是学会奉献和担当。”

(来源:钟楼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