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三十二)
发布日期: 2020-03-1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谢星:书写“交通人”的责任与担当

随着复工复产加速推进和外来务工人员大量返程,“防输入”成为我市疫情防控的重点,作为人群集散的窗口单位,常运集团的掌舵人、天宁区人大代表谢星积极部署和做好疫情防输入工作,坚决杜绝通过客运传播疫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护一方平安。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作为专业运输单位,谢星带领常运集团勇挑重担,全力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和运输支援,为常州三院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运输医疗物资十余车,配合红十字会运送300万只口罩至虹桥机场支援武汉,全力保障市区5家大润发和3家欧尚超市的货物供应,持续为常州机场、新东化工、中航锂电等单位提供通勤保障服务,保障了全市疫情防控需要和正常生活秩序。

为应对车站恢复运营后旅客外出返程高峰,坚决杜绝疫情输入,谢星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指导复班后车站环境消杀,专门制定车站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和流程图,与公安、卫生防疫等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车站实行分区分级管理,进站区设置单一通道,下客区设置6个隔离分区,进出站口分别设置独立的发热旅客隔离区和独立的外来驾驶员休息区,做到相对隔离。严格落实旅客乘车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实名制登记、凭绿色健康码进出站等规定,班车实载率根据地区风险等级进行严格控制,实行“点到点”运输,旅客乘车提倡隔位、分散就坐,并保留最后两排为留观区域,途中严禁上下客,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守好常州城市大门。到目前为止,常州汽车总站合计发送旅客26572人次,无一例外来输入型疫情。

(来源:天宁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