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三十四)
发布日期: 2020-03-2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常州市各级人大代表毅然决然冲锋在防控疫情“火线”的最前沿,以科学严谨的态度、稳扎稳打的工作作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张慧芳

常州市人大代表、河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左二为张慧芳)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发现疫情的‘哨点’,张慧芳秉持一个理念,就是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转诊、早隔离,注重每一个环节,做好每一个细节,就是保护群众最好的防线。她先后通过成立防疫应急指挥办公室、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设立预检分诊点、建设2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培训医护人员等系列措施,守好基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为了能快速、有效地开展重点群体网格化排查管控工作,河海街道在辖区内9个社区均形成由“医护人员、街道职工、社区干部、派出所干警”组成的“四包一”工作模式。张慧芳第一时间安排70名医务人员投入社区“四包一”工作中,利用签约“健康管家”的留存档案为基础,并配合9个社区分小区网格上门对外地返常人员测量体温,并对其身体状况进行摸底评估。根据社区排查出的外地返常人员以及疑似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张慧芳积极入户与“四包一”重点人员签订居家隔离观察告知书,张贴居家医学隔离温馨提示,开展14天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包括对“四包一”人员的体温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健康询问、病毒核酸取样及个人防护知识宣教等工作。张慧芳还想尽各种办法,通过多方面多途径筹措防疫物资,累计筹措防护和医用口罩共12760只,乳胶手套1570副,隔离服和防护服共171件,84消毒液和75%酒精共158瓶,护目镜32个,有效解决了一线工作人员的“燃眉之急”。

徐雪春

常州市人大代表、新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右一为徐雪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徐雪春担任新北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交通防控组组长,统筹负责机场、常州北站、城乡道路交通卡口等部位出入口的车辆、人员的排查工作。他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头至各交通卡口开展督查工作,协调全区防疫物资和重点企业运输、统筹调配防疫一线急需物资、实地勘察防控环节,同时指导督查开展住宅小区、垃圾收运体系、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治理,监督辖区内建筑工地返工人员的防疫工作。

交通卡口的防控是外防输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阵地,抓好卡口工作,就是守护好了全市人民的家门。徐雪春采取多措并举的方式全力以赴抓好交通卡口防控工作。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返常人员剧增,至3月1日,常州北站客运量共25477人,平均每天3600人左右,共查出疫区户籍人员93人,移交给属地73人,发热20人;常州机场客运量共9083人,平均每天1300人左右,共查出疫区户籍人员61人,移交给属地61人,发热2人。由于措施得力,全区交通管控卡口组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降低了群众面对疾病的风险。

(来源:新北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