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人大代表有点“潮”,“直播带货”履职好
发布日期: 2020-06-0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助力企业走出困境,尽快渡过难关,今天(6月7日)下午,我市首次将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开到了直播间,全国人大代表李承霞和市人大代表天宁一组的部分代表化身“带货主播”,通过电商平台为企业拓展销路渠道,为企业加油鼓劲,助力消费经济复苏。

下午三点,全国人大代表李承霞,市人大代表张雷、吴小庆与主播聚焦在聚光灯下公益带货,为消费者带来常州本土品牌的服装产品,并宣传全国两会精神。

围绕脱贫攻坚,李承霞讲述了自己从普通打工者到技术能人的经历。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通过我的经历,也想带给观看直播的朋友们一些启发,坚信通过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让更多的人都过上好日子。

张雷说,今年对外贸行业来说,是困难的一年,原有外贸的销售都是线下的,通过展会,面对面沟通,新的销售方式值得我们探讨学习,这也是人大代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当仁不让的职责。

吴小庆说,直播带货是一个新的商业业态,需要法律上来规范它,希望借助平台从专业角度提出建议做好宣传,尽我们自己的努力助力经济恢复。

这场直播“首秀”中,代表们不再是会场正襟危坐的样子,而是卖力地介绍着常州本土服装产品,还不忘为“粉丝”发福利,一边带货,一边用聊天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履职心得和全国、常州两会精神。在代表现场带货的1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浏览量22178人次,点赞168878个,支付单数1561单,支付件数2121件,成交金额126933.9元。

这次我市人大代表的“直播带货”,既是全国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联手带货的直播首秀,也是他们作为人大代表,为缓解疫情影响、扩内需促消费而开展的履职方式新尝试。

全国两会前夕,不少人大代表在调研时发现,常州本地品牌的服装纺织企业,受疫情影响,销量下降了不少。全国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推动消费回升,多措并举扩消费,适应群众多元化需求。今年我市两会也提出要释放内需促消费,通过多种惠民举措,顺应疫情催生的消费新趋势,大力培育商贸流通业新模式,在线上消费与线下消费上双向发力,促进消费回补、潜力释放,打造新的消费增长点。

人民代表为人民,作为人大代表,在积极建言献策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的同时,是不是应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复工复产做点什么?这是常州全体人大代表的共识。

代表们表示,助力企业复产消费复苏,人人有责,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参加直播带货,就是要把常州的本地优质品牌推广到全国,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打开销路,为常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