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代表武进五组开展“我为‘十四五’规划献良策”暨代表集中接待群众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9-0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8月28日上午,市人大武进代表团第五小组12名代表在湖塘镇召开“我为“十四五”规划献良策”暨人大代表集中接待群众活动座谈,与区、镇干部和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参加活动。

会上,各位代表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朱文俊代表建议:围绕落实中央提出的长江大保护要求,对沿江化工企业进行全面综合评价,分类制定落后产能“关、停、并、转”政策,推进构建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和自然资源利用上线三条战线。

叶馨远代表建议:要加大对文化软件的投入与文化经营性人才的引进与培养,让有限的文化阵地通过经营性人才的盘活使用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严肃基层文化岗位的专技性,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金曙蕾代表建议: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做到布局合理、均衡发展、各类教育协调发展。进一步加大对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的投资,推出好的政策吸引更多优秀教师到乡镇公办学校教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发展环境,加强投资软环境建设,做好招商引资基础工作,注重招商质量,引进效益好污染少的高新技术产业。

王新代表建议:加大对养老服务机构的投入,可利用政府与社会资源共同参与投入,对养老机构的护理人员要专业培训,并得到相应待遇,使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不断提高。

群众代表们还围绕提升我市民办中学的办学特色、激活周边来常旅游的活力、推进幼师库选拔制度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盛建良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对已列入规划和正在解决的热点民生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充分肯定了各位代表深入群众开展调研所取得的成果,鼓励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人大工作,为编制“十四五”规划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共同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代表智慧和力量。

(来源:武进五组  作者:钱继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