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代表天宁一组开展“我为‘十四五’规划献良策”暨代表集中接待群众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9-1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9月7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天宁一组开展了“我为‘十四五’规划献良策”暨人大代表集中接待群众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参加活动。

代表们走访调研了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代表小组专题活动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结合本职岗位建言献策:要继续发挥“苏南模式”的深厚底蕴,保持各种涉企政策连续性,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要不断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组建专业化调解队伍,建立实体化运作的社会矛盾化解中心,做好人力资源和经费保障支持,让专家、群众、司法机构共同参与调解社会纠纷,加强社会矛盾多元共治;要提升民事、行政案件万人起诉率在政府绩效考评中的权重,增强矛盾纠纷化解效果,提升平安常州、和谐常州建设水平。

代表们还在天宁区郑陆镇“人大代表之家”接待了群众,来自镇、村、企业的群众代表们提出了涉及轨道交通规划、公共交通优化、良渚文化遗产保护、美丽乡村建设、乡镇财税体制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代表们对群众反应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

蒋自平参加活动时指出,民营经济在促进常州的稳定增长、产业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十四五”时期,我们要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他建议,经济业态发展方面,在提升传统制造业的同时,坚持创新引领,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进一步提升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来源:天宁一组  作者:尹大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